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总结失利原因 主帅乔良:今天不属于我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寂北京报道 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两届世锦赛上,中美两国女队都在团体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两队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女团冠军的争夺仍然不出意外地在中美之间展开———但是多少有点出乎意料的是,拥有柳金、梅美尔和约翰逊等诸多名将的美国队最后是栽在了自己的失误上。

  说起来,周三决赛的赛程安排本来应该是对美国有利的:两队首先进行的是中国队最弱的跳马。如果在开局出现问题,那么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很有可能在后面三项比赛中出现连锁反应。但最终,中国队出场的三位选手都顺利完成了动作,使得美国队在跳马比完之后只领先中国队0.525分。而在接下来的高低杠上,美国的三位选手表现可谓出色:三人总共得到47.975分,尤其是柳金更是拿到了令人咋舌的16.9分。然而,随后出场的中国队却更胜一筹,拿到了49.625分,而两队的形势也就此逆转。

  第三项平衡木,是女子体操中最难的一个项目,而中国队长程菲也在这里出现了失误。但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比赛的唯一一个失误,倒是美国队从这里开始就失误连连:队长萨克拉莫内在上法上出现问题,跌下了平衡木。此后美国队就像得了传染病一样,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中居然无一人顺利完成:萨克拉莫尼空翻坐地,柳金和约翰逊出界。如此一来,胜负自然立判了。

  相比之下,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成了“摔跤队”的中国女队此番的表现就要比对手稳健得多。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是,在决赛开始之前,主帅陆善真果断换将,用更稳定的新人邓琳琳替下难度高但风险大的江钰源出战跳马。这样虽然降低了A分,但确保了平安完成动作,也把落后的差距减到了最低,从而为高低杠上的逆转奠定了基础。

  对于这样的结果,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美国队主教练乔良也承认,正是美国队的失误拱手让出了冠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赶上来,今天不是属于我们的。”而主将柳金则表示,伤病的影响也是美国队失利的一大原因“我们只有四名健康的女孩能够参加比赛,因此很高兴能获得这个结果。金牌确实是最好的,但任何颜色都是令人高兴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