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钰源是体操队最时尚之人 最初伯乐竟是李宁表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楷杭州报道 在中国队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是江钰源,而她选取的伴奏音乐则是《掀起你的盖头来》。她随着轻快的乐曲翩翩起舞,把高难度的动作融入到洒脱的舞步之中,全场观众也随着乐曲的节奏鼓起了掌。当她全套动作结束时,看台上响起排山倒海的掌声。对于过去素来被认为“重难度而轻表现力”的中国选手来说,这样的表现可谓惊艳!随后裁判亮分:15.2分!这就意味着,最后一个出场的程菲只要获得近乎唾手可得的13.1分,冠军就将归属中国队了!

  其实,不仅是这套令人拍案叫绝的自由操编排,即使是在平时,江钰源也是中国女队中美感最好的一个。曾经有人问程菲和杨伊琳,体操队谁最爱美谁最时尚,两人异口同声回答“江钰源”,原因是平时江钰源最会化妆、最爱看时尚杂志、最关注潮流信息。此外,江钰源还承担教队友化妆的任务。女子体操运动员形象非常重要,运动员在化妆上非常有讲究。程菲坦言,起初自己化的妆都是不能看的,不过江钰源平时接受顶级化妆技术的熏陶,已经无师自通。

  江钰源现在虽然归属浙江体操队,但她的老家却是在广西柳州。由于年幼时非常好动,父亲还以为她有多动症;刚好邻居是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的表哥,他看到江钰源如此好动,便建议江涛把4岁的女儿送去练体操。没想到这不建议不要紧,一建议就建议出一个未来的奥运冠军来。后来在11岁时,浙江温州体校到广西招人,一眼就看中了她。从那时起,她已经六年没有踏进过老家的门了。

  江钰源的父亲江涛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但现在已经在家半个多月没有营业了。“这段时间不开了,专门在家看奥运,还有就是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柳州就出了这么一个参加奥运的体操选手,他们夫妻俩一下子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每天都有很多记者前来采访。此前,江家已经收藏了女儿得到的14块金牌、11块银牌和9块铜牌,而这次又添了一枚奥运会的“金镶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