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小花绚丽绽放 海尔让奥运与希望工程零距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04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程菲、何可欣、杨伊琳、姜钰源、李珊珊、邓琳琳,昨天这六朵漂亮的小花在体操女团赛场上绚丽绽放。在男团小伙子们用阳刚之美征服世界观众之后,这六朵小花也为中国体操女队拿下第一个女子团体奥运冠军,她们的靓丽身姿将永远被我们铭记。

  除了体操女团首次登顶奥运之巅外,昨天下午,北京籍姑娘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刘春红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的摘金和秦凯、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上的问鼎都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与感动。

  与中国健儿夺金的迅猛势头相对应,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也提速了。截至昨天23时,海尔集团宣布,将在吉林、山东、湖北及四川北川地震灾区再建几所希望小学: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伊丹镇毯子海尔希望小学、吉林昌邑区两家子满族乡骆起海尔希望小学、山东沂南县砖埠镇中心海尔希望小学、湖北房县红塔乡谢湾海尔希望小学、四川北川海尔希望小学2所。

  吉林伊丹镇毯子海尔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杨金龙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希望记者能把他的祝福转达给中国体操女队的小姐姐们:“我很喜欢看她们的比赛,她们都长得很漂亮,动作更漂亮,希望她们在接下去的奥运比赛中拿很多很多金牌,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当杨金龙听说因为体操队的姐姐们拿到金牌,海尔要为他们建一所新学校时,杨金龙更高兴了,他张大亮亮的黑眼睛兴奋地说:“谢谢海尔的叔叔阿姨们,我们在新的教室里上课,手就不会被冻裂,老师的手也不会因为冻僵拿不住粉笔,被倒灌回教室的烟呛得睁不开眼睛了。”

  因为校舍年久失修,在吉林冬天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下,教室四处漏风,所以孩子们在描绘心中的希望小学时,都将暖气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即将告别这种恶劣的学习环境,孩子们兴奋极了,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孩子们在祝福奥运的横幅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

  在升旗仪式后,孩子们在国旗下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射击比赛冠军陈颖

  王峰/秦凯夺得金牌

  刘春红展示金牌

  体操小花们喜极而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