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首夺奥运体操全能冠军 夺中国代表团第20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38   新浪体育
杨威首夺奥运体操全能冠军夺中国代表团第20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1点3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全能决赛的较量,我国选手杨威以94.575分成绩获得了冠军,时隔12年之后重新为中国获得了男子体操全能金牌,杨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杨威单杠回环夺金瞬间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杨威完美表现摘第20金

    视频-体操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未婚妻泪洒新浪订婚约

    视频-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杨威采访 杨威:杨云我想你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91.975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卡拉诺布以91.925分获得季军,杨威的主要竞争对手富田洋之获得第四,汉布钦获得第7,我国另一名选手陈一冰在鞍马和单杠上都出现了重大失误,由于受伤他第六项放弃,最后仅仅排在第24位。

  预赛排名第一的杨威分在冠军组,该组中还有富田洋之、汉布钦、内村航平、金大恩和霍罗霍金。第一项是自由体操,杨威在第五位出场,在此之前内村航平以一套超高难度的动作拿到了15.825的高分,这位日本的后起之秀看上去有足够的实力取代富田,汉布钦也有15.625分的表现。

  杨威开场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开场非常到位。可惜在第二串动作时坐倒,一只脚还出了界。但杨威情绪稳定,接着一串后直900接直体前空翻转体360又是成功完成,而后的托马斯打滚起倒立后接托马斯全旋连接迅速,潇洒自如,全场一片喝彩,最后杨威的结束串动作也干脆利落,稳稳落地,杨威在自由体操上得到了15.250分。在自由体操上杨威列第三位, 在总成绩上,杨威排在第十位。

  取代坂本功贵出现在决赛中的富田,自由体操上没有任何创新,一套平淡的动作只拿到了15.100分,位列小组最后。在第二组的陈一冰表现不好,在头项鞍马出现大失误,一只手没有撑好,突然掉下马来,结果他只拿到了13.750分。

  第二项冠军组参加的是鞍马比赛,第一个出场的内村,上来就掉器械,短暂调整后再度上马,结果再度掉下来,这下他的得分猛跌,只有13.275分,一个潜在的冷门就此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下场后日本队队医紧急给他治疗手腕。

  杨威第四个出场,他上来就是马间的纵轴转体成功,随后杨威加分的组合连续使出,而且一一顺利完成,最后杨威稳稳落地,虽然这套动作难度并不是很高,但稳字当头的杨威第一目标就是零失误的比完该项,杨威在鞍马上得到了15.275分,他的总分为30.525分。鞍马是富田的强项,他得到了15.425分,排名和杨威持平。

  陈一冰第二项上是他的王牌项目吊环,他上来就做了个难度加分1.7的高难动作,随后陈的表现和预赛、团体时一样稳定自如,而且很到位,最后陈直体后空翻两周同时加转360稳稳落地,这个动作他拿到了16.650分,总分为30.400分。

  第三项冠军组比的是吊环,杨威第三个出场,他的这套动作到位有力,最高难度的F组动作同样顺利完成,最后下法是直体两周加转720下,杨威在落地时只是稍微有一小晃,但杨威的A组动作全部被认定,他最后得到了16.625分,总分47.150分!但此时梁泰荣在拿手的双杠上发威,他这轮过后排到了第一的位置。

  吊环也是富田的强项,环上动作一流,但他的下法显然是出了大问题,一只手突然提前撒手,失控的他以很狼狈的动作直接摔了下来,日本教练赶紧过来和裁判组申诉,李敬和日本教练解释了一番,最后得分13.850分,他和内村一样,其实都已经和竞争冠军无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