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动作诠释杨威王者风范 全能王接受一生之敌祝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50   新浪体育
三动作诠释杨威王者风范 全能王接受一生之敌祝贺
感谢全场观众的支持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11点,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开始了男子体操全能决赛的较量,在已经结束的五项动作中,杨威以79.800分排在了第一位,上届季军梁泰荣以77.300分排在第二,俄罗斯选手霍罗霍金以76.650分分列第三,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76.575分列第四,陈一冰在单杠上出现大失误,仅仅排在第20位。

  两届世锦赛冠军,一届奥运会冠军,28岁的杨威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全能第一人。当现场电子屏幕打出杨威全能冠军字幕的瞬间,杨威用三个动作诠释了这枚等待了四年的奥运金牌。

  面对现场上万名观众,杨威深深朝四个方面进行了四次深深的鞠躬,每一次鞠躬都引起了现场分贝的高峰;

  随后,面对跟随他的摄像机,杨威俏皮地秀起了他的一身腱子肌,正是这一身漂亮的肌肉为他带来了无数的荣誉;

  最后,这位为中国代表团拿到第20枚金牌的全能王向全场观众竖其了双手大拇指。

  没有激情的庆祝,三次铿锵有力的动作,更显示出了这个全能王的成熟。在获得金牌之后,杨威和身边的每个人击掌庆祝,甚至包括自己一生的对手日本选手富田洋之。

  解说嘉宾刘璇说,这是杨威在全能项目上最完美的收官,体操主教练黄玉斌说杨威还能再战一届奥运会,对于28岁的杨威而言,年龄根本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

  (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