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夺金幕后另有功臣:她给了我最大精神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0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当中国男团以总分286.125分夺回阔别八年的奥运会男团冠军后,母亲潘建国拿出手机,给李小鹏发出了这的一条短信:“儿子,祝贺你,太棒了!”而随后接受电视采访时,镜头中的李小鹏也哽咽着对镜头说:“我要感谢我的妈妈!”电视机前的潘建国再一次泣不成声。她说,儿子的婚房已在长沙准备好,就等奥运会后李小鹏回去装修。而是否能将媳妇娶进门,“还得看小鹏自己!”

  2006年1月16日,是潘建国永远记得的日子。那天,李小鹏在北京做手术,主治医生从李小鹏的左脚伤处取出了一块1/3小拇指大小的骨头。当时已临近春节,尽管中国体操队安排了专人照顾李小鹏,但潘建国还是在手术前一天晚上悄悄抵达北京。她请了长假,决定陪伴儿子度过这段孤寂的日子。

  为了让李小鹏安心养病,潘建国一直陪在儿子的身边。这也是母子俩十多年来第一次长时间地相处。潘建国给儿子做了他爱吃的湘菜:剁椒蒸鱼头、爆炒腰花、臭豆腐焖排骨;怕李小鹏闷,她给他讲亲戚和熟人的各种趣事……

  现在,李小鹏母亲潘建国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李小鹏早点给他娶个儿媳妇。2003年的阿纳海姆,对于李小鹏终生难忘,在那里他不仅拿到金牌,更遇到了人生二十几年来令他第一次动心的女孩——李安琦。

  安琦出生体操世家,父亲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母亲是原国家体操女队运动员文佳。夫妻二人在退役成婚之后便共同赴美,经过了十几年的努力,拥有了一家自己的体操俱乐部。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期间,李小平带着妻儿全家一直跟随着中国队,为他们服务,也正是他们的这爱国之情,成就了大女儿与小鹏的“姻缘”。

  “安琦虽然在美国出生长大,但是一直接受着良好的中国式传统教育,不像本土的美国姑娘那样豪放,反而比一些中国长大的女孩显得还要羞涩、矜持。不过,她却十分细心,对人非常谦和、体贴。”这是李小鹏对安琦最初的印象。几经坎坷,这对平时只能通用网络和电话联络的跨国恋人,相约要一起实现2008的梦想。

  李小鹏曾说:“这两年我的体操之路一直不太顺利,伤病太多,如今可以重新确立自己的位置,除了父母和教练们的帮助外,女朋友对我的支持是我精神上最大的动力。而且李小平前辈一家也都给我很多鼓励!”而昨天,当记者追问到李小鹏是否和杨威一样等到奥运会后就立刻成婚时,母亲潘建国笑着说:“这么好的女孩子能不能成李家媳妇,就要看小鹏自己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