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高健:杨威彻底甩掉千年老二之称 无愧全能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全能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杨威以94.575分成绩获得了冠军,时隔12年之后重新为中国获得了男子体操全能金牌,杨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赛后高健也大加称赞杨威,称这枚金牌让他彻底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高健说:“杨威经过这么多年经过了这么多挫折,屡败屡战,越战越勇,为了全能王这个目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块金牌也让杨威彻底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成为了三次拿到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全能王。”

  高健由衷地感叹:“杨威一直用失利激励自己,这种精神也是中国体操队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失败了我们也能爬起来向前走。”

  说起全能决赛中多人出现失误,高健说:“这么多失误就是体力问题,像陈一冰这么年轻,但是单杠出现失误,富田洋之在吊环上面的失误,其实都是体力透支的表现。而杨威男团预赛比了六项,决赛比了五个项目,体力消耗很大,全能比的就是意志和斗志,没有斗志是不行的。这也体现出了我们在平时训练中对体力的积累。”

  几员老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将何去何从,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高健表示:“我希望他们能继续作战,继续发挥余热,他们是我们队的灵魂,希望他们可以像邱索维金娜那样继续下去,担任队中的灵魂。”

  总结这几天中国体操队的表现,高健说:“现在其实还没有到总结的时候,男团夺冠让我很高兴,心情刚刚平静就看到了女团夺冠,这让我十分激动,很多年了大家都看不到男子和女子都比得那么精彩,我在准备会上和姑娘们说,你们好好发挥,就会成为全国观众最喜爱的队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