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C:杨威个人秀场诠释何为强大 中国体操无人能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32   新浪体育
NBC:杨威个人秀场诠释何为强大 中国体操无人能敌
杨威完美表现征服NBC主播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决出了第三块金牌。继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小双夺冠之后,奥运三朝元老杨威力压群雄完美加冕全能冠军。美国独家转播奥运会的NBC全程转播本场比赛,三位评论员每次谈到杨威的时候,语气都会变得很轻松。第二轮鞍马比赛刚刚结束,评论员就直言:“这位如今世界体操界最为优秀的运动员曾经是银牌的收集者,不过很久以前就不会那样了,今天的这个体育馆好像成为了杨威表现自己有多优秀的专场。”

  比赛开始之前,NBC曾经采访过杨威,询问他这届比赛最大的心愿是什么,这位已经经历了三届奥运会洗礼的老将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只是表示,什么都不想多想,唯一想做的就是在自己的祖国,干净轻松地完成每一场比赛。在带领中国队取得团体金牌后,他今天轻松上阵,出场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

  杨威的开场并不完美,第一轮的自由操中,杨威开场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开场非常到位,但在第二串动作时坐倒, 一只脚出了界。此时的评论员惊呼了一声:“这可不是一个小的失误。”但随后杨威展现了大将之风,情绪稳定将接下来的动作做得干净漂亮,得到了15.250分。NBC的评论员表示:“今天杨威的压力非常大,他肩负着夺金的重任 ,相对于日本的运动员来说,他的第一个项目表现得不是特别完美,但是这个项目本身也是他最弱的项目。”

  第二轮比赛项目鞍马,NBC评论员刻意提到这是杨威的强项。第四个出场的杨威上来就是马间的纵轴转体成功,随后加分的组合连续使出,而且一一顺利完成,最后稳稳落地,得到了15.275分。NBC的评论员称:“杨威的这套动作非常连贯,他使用了各种方式去解决这套动作,他做得的确很好,很干净,看得出来他非常自信啊,表情明显就是说:‘告诉你,这是最后一个我有可能失误的项目了,接下来就是我的天下了。’”

  第三项比的是吊环,杨威第三个出场,他的这套动作到位有力,最高难度的F组动作同样顺利完成,一位评论员表示:” 这是一套非常漂亮的调换动作,他向世界展现了他在这个项目上有多强,他肯定会得到高分。他刚才的那套动作展现男子体操世界就是杨威世界。另外一位评论员则提到了这套动作的难度:“杨威的这套动作非常费力,难度很高,但是他发挥得淋漓尽致,分数一定不低,果然,得分16.625。”

  第四个项目是跳马,杨威第2个出场,他今天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7.0,动作是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度。他的空中高度非常高,控制的也非常好。评论员惊呼,“杨威的跳马落地正中中心!告诉你,这就是你们的领头人。他的这套动作并不是说完美无缺,最后的那个小步没有控制好,但是肯定会是好分数,因为以前美国的名将也做过这个很难的动作,杨威做得好像压根没有用什么力。果然,杨威得到了16.550分,总分63.700分,杨威超过梁泰荣,稳稳得上升到第一的位置。”

  杨威第五个项目就是双杠,NBC评论员提到这是他在预赛中唯一表现得不好的项目,相信他在杠前的压力肯定不小。在杨威做他失误的那个动作时,NBC的镜头还特地给了特写。杨威顺利完成后,评论员表示,“他在今天的动作中,改了一些技巧,在自己失误的地方也稳稳的抓住了,他唯一的失误的就是下来的时候出了一步,总的来说做的很好

  最后一个项目单杠,全场观众都在为杨威欢呼,此时NBC给出数据,他只需要拿到13分,冠军就是他的了。杨威的第二个动作马卡特夫腾越有点过,NBC评论员开玩笑说,“这不是一个完美的结束,但仍然不妨碍他拿金牌。随后杨威的动作完成的非常到位。”最后杨威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下,只是略微跳了一小步,他得到了14.775分,总分94.575分 ,彻底锁定冠军

  比赛结束后,冠军杨威对着NBC的镜头向美国观众问好:“Hi,friends(嗨,朋友们)!”评论员则表示:“马拉松式男子全能比赛结束,中国队拿走了所有已经进决出的金牌,对其他运动队来说,中国体操队的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

  (陆榕 纽约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