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邓琳琳:我不算黑马 被选拔出来就是有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陈涛)2008年8月13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88.9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操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团体金牌,成为奥运会设立女子团体金牌80年来,第八支夺得奥运会团体金牌的队伍。加上中国男队已于12日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这样中国队就成为第四支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同时夺取体操男、女团体金牌的队伍。

  在中国体操女队的团体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邓琳琳表现十分优秀,为中国体操女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8月13日下午,这个来自安徽的小姑娘来到腾讯网,和网友一起畅谈中国体操女队夺冠的历程,讲述训练、比赛和生活中的故事。

  邓琳琳在访谈中

  并不知道程菲平衡木失误 自己比赛后才知道

  主持人:在比赛的时候因为好多项目,哪个项目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让自己最担心最紧张?

  邓琳琳:平衡木。

  主持人:平衡木是你的强项。

  邓琳琳:就是因为强项自己也有一点压力,所以比较紧张。

  主持人:是因为前面程菲失误了是吗?

  邓琳琳:也没有,当时她失误我不知道,等我下来的时候,才知道她失败了。

  主持人:今天平衡木做得非常非常好,你预赛的时候看起来还有点紧张。但是今天总的来说非常好,你是怎么调整的呢?

  邓琳琳:因为预赛的时候心没有静下来,所以上场的时候人比较慌,但今天整个心就静下来,就想着动作一个一个地做,不要着急。

  主持人:做得特别好。

  感觉自己不算“黑马” 被选拔出来就是有实力的表现

  主持人:因为你这次比赛被所有喜欢你,喜欢体操的人都称为“小黑马”,你自己怎么看?因为在比赛之前大家都不知道你,可能都没有参加过大型的比赛,你自己是怎么样感觉你自己呢?是黑马呢?还是自己真的就有这个实力?

  邓琳琳:他们觉得是黑马,但是我觉得我不算黑马,因为选上来就说明自己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自己还是非常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力。觉得自己最强的地方在哪儿?为什么可以入选到六个人的大名单当中呢?

  邓琳琳:最强的就是我的平时训练比较踏实,然后训练、比赛的时候,比赛能力很强。

  主持人:比赛能力很强啊。刚才我过来的时候碰到张霞了,她跟我说,我们让琳琳上就是因为琳琳肯定没有问题,她前面的几届世界杯都比得特别好。你是不是也是这么感觉自己的?

  邓琳琳:因为主要因为自己有了信心,相信了自己,肯定能行。

  拿了金牌后最想做的第一件事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主持人:拿了金牌第一件事,最想做的,可能现在还没做,但是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邓琳琳:最想做的就是感谢我的教练。

  主持人:为什么?

  邓琳琳:因为光靠我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的教练也付出了很多很多。

  主持人:自己的父母呢?

  邓琳琳:父母也给我很大的支持。

  主持人: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了吗?

  邓琳琳:还没有。

  主持人:是不是也特别想?

  邓琳琳:还好吧!

  金牌很漂亮 晚上睡觉会把它放在枕头底下

  主持人:肯定没问题的。大家都看到你戴金牌了,觉得它漂亮吗?

  邓琳琳:漂亮。

  主持人:喜欢吗?

  邓琳琳:喜欢。中间是块玉,然后有北京的标志,然后后面是一个天使。

  主持人:这个是雅典娜女神。好漂亮,准备放在哪儿?今天晚上睡觉放在哪儿?会放在盒子里,会放在柜子里吗?想过吗?现在想一想。

  邓琳琳:应该会放在床头。

  主持人:醒来的时候就可以摸到。我问过很多拿金牌的运动员,他们说睡觉的时候都是放在枕头底下,然后醒来的时候就赶快摸一摸,所以肯定琳琳也是这样。

  平时喜欢睡觉和看电视 喜欢动画片和喜剧

  主持人:琳琳平时喜欢干什么呀?

  邓琳琳:除了喜欢睡觉(笑),就是看电视。

  主持人:喜欢看什么电视呢?

  邓琳琳:像电影之类的比较喜欢看。

  主持人:什么样的电影呢?恐怖片?

  邓琳琳:没有。

  主持人:《变形金刚》?

  邓琳琳:动画都挺喜欢的,还有喜剧也挺喜欢看的。

  主持人:那你肯定看《功夫熊猫》了。

  邓琳琳:看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