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百乡亲为杨伊琳加油 父母将现场支持女儿创佳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尧、唐联彬、林清容、何方

  本报讯 记者郭尧、通讯员唐联彬,实习生林清容、何方报道:昨天12时左右,当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稳稳地落入中国队囊中时,在女团成员之一杨伊琳的家乡———广州花都狮岭镇杨屋村,她的父母瞬间被媒体与乡亲包围。

  昨天上午9时许,决赛尚未开始,体操小将杨伊琳家门前早已是一派节日景象。200多名当地村民自发聚集在这里,并拉起“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杨伊琳加油”的大红横幅,和杨伊琳家人一起见证这枚历史性金牌的产生。杨伊琳的父母特意穿上喜庆的大红色T恤,妹妹杨伊婷也穿上绣着国旗标签的黄色上衣,一家人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准备观赛。

  10时30分,比赛开始,杨伊琳一亮相,就赢得村民们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父亲杨杜正禁不住微笑着向女儿挥手,母亲邓四妹则靠着椅背,双手紧握,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画面。杨伊琳最擅长的高低扛开始时,杨父下意识地擦了一把汗。当杨伊琳最终以一个完美的动作稳稳落地时,杨父“腾”地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拍了拍胸口,杨母则冷静地等待分数。当“16.80分”的好成绩从电视机里传出来时,杨母终于放心地笑了。

  “我们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她很喜欢吃寿司,我们会带她去大吃一顿”,杨父对女儿回家充满期待,“这孩子还很爱逛街,等她回来后,我们要带她去广州逛逛,买些漂亮衣服,好好‘慰劳’一下她”。

  接下来,杨伊琳还要参加女子全能和高低扛等单项比赛,杨父表示,他将带着妻子和小女儿到现场为杨伊琳加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