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伊琳赛前将训练日志寄回家 告诉家人女儿长大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黎志惠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半个月,杨伊琳将一本训练日志寄给爸爸。日志并不厚,最早的一篇是关于今年4月份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的赛后总结,最新的是7月16日的训练日志。

  在德国站比赛时,杨伊琳发生了意外———在赛前训练中和一名外国选手撞到一块,导致脚部受伤退出了比赛。

  “在日志中看了一些她对那次意外的想法,特别是受伤后她自己的想法。感觉杨伊琳比以前更成熟,更懂事了。”杨伊琳的启蒙教练之一杨钟说道。

  杨伊琳在日志中写到,当时上场比赛时主教练没有带着她,万一拉下了她应该怎样办,受伤后她又应该怎么办。这些问题杨伊琳都考虑到了,她认为自己能够很快地恢复。“杨伊琳已经明白练体操受伤是难免的。看她受伤后以何种方式对待就能感受到她的进步了。”看完日志,已经从事体操教练工作38年的杨钟感到很安慰。

  杨伊琳没有说为什么把训练日志寄回家,但从小看着杨伊琳长大的杨钟却猜透了她的心思,“奥运会临近了,她是想让爸爸放心,想告诉家人自己长大了”。·黎志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