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体操六女将不同笑貌 最霸气笑容非她莫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26   三湘都市报

  跳马邓琳琳:最沉着的微笑

  她是本届奥运会体重最轻个头最小的运动员,身材娇小的她却拥有着最沉着的微笑——完成难度值为5.8的动作,落地钉子一样站住,得到15.25分。

  高低杠何可欣:最自信的微笑

  被誉为“高低杠公主”的何可欣压轴出场,她并没有将预赛中掉杠而流下的伤心的泪水带进决赛,自信的她在高低杠上腾跃,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出乎意料的完成。当她稳稳落地的时候,7.7的难度价值,16.85分,中国队已经稳稳拿住超越美国队的一分了。

  平衡木李珊珊:最憨态的微笑

  珊珊是个憨憨的女孩,而她在平衡木上,则是当之无愧的平衡女皇。尤其是队长程菲意外落木之后,她开场四个动作组成的技巧连接非常漂亮,随后的动作几乎如履平地,下法钉子一样站住。7.1的难度值,得到16.05的高分。

  自由体操程菲:最霸气的笑

  程菲,年轻的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虽然她不慎从平衡木上跌落,但这反而让她更生坚毅。伴随着《黄河》的她开场高难度空翻稳稳落地,随后屈体旋只是向后退了一步,果断减了难度,得分15.45分。当她顺利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她举起紧握的拳头的一声长啸,尽显王者霸气。

  程菲:赛前训练特殊气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姐”这个称谓便被人们加在了程菲的头上。这样叫未免也把程菲给叫老了,不要忘记,“一姐”今年才20岁,正值青春年少。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对于程菲和她的姐妹们来说,是一次惨痛的失败。那一年,程菲还是个16岁的“小队员”,就像今天的何可欣她们一样。4年卧薪尝胆让程菲她们的实力有了长足进步,但程菲透露,除了技术上的磨练,奥运会前她们还经历了特殊的“训练”。“我们的实力很强,但和美洲及欧洲相比少了一些大气和霸气,所以加强气质的训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团队,默契,气质,今天她们全部展现出来了,女团亚军美国女队主教练也心悦诚服,“中国队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气质上,都太完美了。”

  刘璇:中国几代体操女队员的梦想

  赛后,前奥运会冠军刘璇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几代体操女队员的梦想,是一个好的开始。”“此前中国女团的定位是世界前三,这次夺冠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女子体操的状态和实力已经不止是前三了,应该是顶尖水平。”刘璇说。中国领军人物程菲一直都很稳定,却在今天的平衡木中掉了下来,当看到这些的时候,刘璇很为自己的这些小师妹们紧张也为她们担心,“不过,在我计算比分的时候,美国队的队员掉了下来。”

  比赛结束,刘璇以记者身份采访了自己的这些小师妹,“在采访的时候看她们的样子,好像在做梦还没醒过来一样。”刘璇说。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3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