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花絮:黄旭变身思想者 杨威手势“三部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宋盈 陈宇

  黄旭变身“思想者”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14日在国家体育馆拉开序幕。在看台上为队友助阵的老将黄旭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思想者”。

  “奥运三朝元老”杨威和“吊环王”陈一冰在台上参赛,中国队的其他四名小伙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杨威进行跳马和双杠比赛时,坐在主教练黄玉斌身后的黄旭向左扭着身体,左手握拳扶着头,把脸向右转目不转睛地看着场内。这姿势竟然有几分像罗丹著名的雕像“思想者”。

  陈一冰赛间“打零工”

  男子个人全能双杠项目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杨威第一个上场比赛。在旁边单杠场地参赛的队友陈一冰也没闲着,特意跑过来“打零工”。

  陈一冰在第二组最后一个参加单杠角逐,所以比赛前时间还比较充裕。他跑到双杠赛场,和杨威配合得很默契。每人负责双杠的一端,使劲擦着防滑镁粉。直到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陈一冰才悄悄回到自己的地盘。

  杨威果然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最终以94.575分问鼎冠军,成为两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王者。陈一冰由于在单杠比赛中手腕旧伤发作,从杠上跌落。为了确保几天后的吊环单项角逐,他最终放弃自己的单杠套路动作,在全能比赛中处于最后。

  杨威手势“三部曲”

  杨威在参加全能各项比赛时除了个别微小失误外,发挥一直很稳定。握拳,鼓掌,伸出大拇指,这位“全能王”结束项目后的手势各有不同,形成了一首妙趣横生的“三部曲”。

  平稳结束第二项鞍马比赛后,杨威伸出右拳,向坐在看台上的队友致意。第四项跳马告一段落,他在落地时只稍稍向后跳了一小步,为自己的表现鼓起掌来。在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这位“全能王”成功完成最后一项单杠比赛。虽然比分还没有出来,他已心知肚明多年称雄奥运全能赛场的夙愿已经实现,不禁骄傲地伸出两个大拇指,向在场所有观众致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