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胡静:体操带给我的快乐刻骨铭心 最欣赏程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24   新民晚报

  ◆胡静

  当我得知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的时候,我真想冲上去拥抱这群可爱的姑娘们。幼时与体操结缘的一幕幕也渐渐开始清晰起来。虽然曾经为独自离家而哭泣,为训练的艰辛而流泪,但体操带给我的快乐是刻骨铭心的。

  我爱艺术体操,它那么完美地把舞蹈与运动结合在了一起。即使那时选择了放弃,可是上学后进入舞蹈队,再到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的舞蹈专业,这一切都离不开童年练体操的经历,那是我人生中永远的财富。

  现在,当了演员的我并没有放弃练习体操,当然不是为了参加比赛,而是为了丰富表演、强身健体。前段时间我又把这种兴趣转换成了瑜伽,还跑到东南亚拜师学艺。瑜伽是体操的一种演变形式,它没有体操的运动幅度大,但它可以激发人体的一种潜能。体操运动可以磨砺人的精神,看到年纪轻轻的小运动员们为了国家荣誉不怕肢体上的痛楚,真是值得敬佩。

  在中国体操队中,我最欣赏程菲,除了她有着惊人的天赋以外,她与我小时候在体操队最要好的一个队友长得很像。我祝福她,更祝福中国体操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