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专访:从未怀疑自己 珍惜甜苦交织的爱情(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48   新浪体育

  甜与苦交织的爱情: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了

  新浪体育:比赛结束以后你说最想见的是杨云,知道杨云在新浪直播室为你流了多少眼泪吗?

  杨威:(沉思片刻)我确实很想她很想她!这么说吧,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她为我受的委屈实在太多太多太多了。这些年因为队里一些规定,生活当中我有时感觉很难照顾到她,一直都是她在扛着方方面面的压力,总怕她影响我训练。所以说,虽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但这么多年总是少一些真正在一起的感觉。比赛结束以后,算是一种宣泄吧,终于可以真正地在一起了吧,光明正大了,没有束缚了。

  新浪体育:还记得当初追杨云的那段日子吗?听说那时她还特小,你有点“拐骗”嫌疑啊?

  杨威:哈哈哈,那也该是世界上最善良的拐骗行动吧。当时应该是在2000年我们队去澳门参加表演赛期间,有一天晚上闲着没事就打电话让她过来聊聊天。两个人在一起就乱侃呗,可能因为我们都姓杨的原因吧,很多东西能聊到一起。

  新浪体育:这么说你们之间并没有那种“突然来电”的感觉?

  杨威:嗯。我说了你也许都不信,这么多年我都没给她写过什么情书啊之类,反倒是2003年的时候她给我写过一封信。那段时间杨云刚好有伤,非典期间回湖南去了,当时我就说让她给我写一封信,寄张照片给我看看,她就真寄来了。这封信我现在已经珍藏起来了,一辈子都会珍藏的。

  新浪体育:今天真觉得你们是最幸福的一对了,你在体育馆里笑得合不拢嘴,她在我们新浪直播室里喜极而泣。生活中你们也应该是这么幸福吧,有没有过闹别扭的时候?

  杨威:生活中啊,杨云是典型的辣妹子!(杨威哈哈大笑)她有时候也跟我发脾气,但是我都能理解她,因为我们老不在一起,我知道作为女孩子她挺不容易的。

  新浪体育:最长一次两个人多长时间没搭理过对方?

  杨威:其实也没多久,有时候她看我真得好长时间不说话了,她就会主动过来叫我,其实她心里也知道我在事业上面的付出,很多东西也是为了这个家吧,为了我们的以后能过得更幸福吧。至于我自己嘛,也是个特别容易感动的人吧,要求挺低的其实(笑)。365天中有一天让我感动的话,我就会记一年了。有一次我过生日她送了我一部手机,还特意跑到商场里买了一个盒子包装起来,就让我感动好久。

  新浪体育:听说你们已经领证了,接下来什么打算?是不是该履行咱们中国人的传统了?

  杨威:争取尽快在年内摆了酒,然后生小孩(大笑)。结婚完了之后就应该生孩子了吧,我特别想享受一下那种家庭的感觉吧,在单纯地有些枯燥的体操生涯之外有一些我的享受。

  关于退役:再练下去太孤单了

  新浪体育:这么说你已经在规划未来的生活了,是意味着要离开了吗?

  杨威:确实非常渴望过上那种普普通通的日子,但是我想我不会单独去做这么样一个决定,单独做决定的话对黄导不尊敬。不过我觉得他不会太勉强我,不会说我必须怎么样,必须要再练下去。

  新浪体育:如果方方面面都挽留,你自己又感到对体操房不舍了,怎么办?

  杨威:那我也不想再继续练全能,练全能的那种感觉,实在是...(犹豫了片刻)实在是太孤单了。

  新浪体育:是觉得再练下去体力上练不动了吗?

  杨威:我觉得体力这些方面都不是问题,我还可以继续练继续比。你知道吗,今天带内村航平的那个日本教练,在70年代拿过奥运全能冠军,而且是32岁日本拿奥运会全能冠军。

  新浪体育:如果你离开了,会有人在短时间出来吗?会不会观众今后很多年都很难看到你这么精彩的全部六套动作了?

  杨威:别的国家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黄导有这个能力,他能让一个队员在几年之内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可是讲心里话,我也不希望黄导再那样了,因为太辛苦太辛苦了。

  (杨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