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千年老二”进了太平洋 把该拿的都拿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黄玉斌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和中国体操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经历了好几代运动员,他的追求一直孜孜不断,这其中他最看重的,也是他最大的追求,就是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每一次都能获得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因为团体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整体水平,而个人却能代表着个人的世界最高。在追求的过程中,这两个愿望都曾数次实现过。但这一次却让他等了太长时间。团体金牌时隔8年,而个人全能竟让他等了12年。

  当今天杨威戴着这块金牌和他拥抱时,他说他的心中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他为杨威感到高兴,也为自己感到高兴。

  《足球·劲体育》:12年后又等来全能金牌,一定很幸福吧?

  黄玉斌:那当然,真为杨威感到高兴,太不容易了。我们追求这个目标追求的时间太长了,我一直想将杨威打造成全能冠军,直到今天才实现。你们都清楚原因,雅典之后他很消沉,想退役,我当时和他一起跑到神农架度假,说是度假,其实是做他的工作,希望他能留下来。后来又跑到他家里,和他的父母谈心。他终于决定回来了。但那段时间我个人的工作还一直没有处理顺,这让杨威又一次萌生退役,直到2006年我再次回到队里,他才坚定地留下来,那时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他要恢复、训练、适应新规则,还要编排新的动作,他抓紧一切时间,付出了很多。我们一起挺过了难关,才有了今天。

  这块金牌和12年前李小双的那块你看重哪一块?

  都很看重。12年前李小双比时,我在场下为他保护,我们能及时交流,但还是很紧张。而今天我坐在看台上,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比12年前放松了很多,因为杨威的实力很强,我相信他能拿下这块金牌。

  杨威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了!

  哈哈哈,“千年老二“的帽子被扔进了太平洋。

  今天的比赛似乎并没有太大悬念?

  你们能有这样的感觉,说明杨威的实力确实比其他选手都强。事实上他去年世锦赛在单杠脱手的情况,仍然获得了冠军,就已经证明了。今天开赛前我就告诉他,主要是自己比,而不是表演给别人看,战胜自己就战胜了对手,他做到了。

  但中间还是不放心,给他打了电话?

  只是再次向他强调要放松去比。比完跳马优势已经很明显了,告诉他只要轻松完成后面两项,冠军肯定是他。体操比赛就是比成功率,如果因为紧张或因为浮躁出现失误,就得不偿失了,我告诉他把后面两项当作训练课去比。单杠分数低很正常,本来就是他的弱项,我们不要求难度,只要求不给其他项目添乱就行。

  另一个选手陈一冰莫名其妙地从单杠上掉下来,并放弃了最后一项。为什么?杨威退役之后,谁将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因为我坐在看台上,一开始也不清楚,后来了解到是手皮有点拉伤,为了保证后面的单项比赛,选择放弃,因为他的吊环很有希望冲金的,而全能并没有获得奖牌的希望。我们每一次比赛下来,都会朝下一个目标努力,男团冠军冠军已经成为了历史,今天杨威的全能冠军也已经成为了历史,在新的阶段我们需要很好的策划。老队员势必面临退役,我们必须发掘年轻队员。同时,这届奥运会之后,体操规则也可能面临新的调整,这一切都需要我们重新研究,重新规划。

  中国体操已经拿了3块金牌,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目标?

  继续拿!把该拿的都拿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