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杨云分手后重聚情比金坚 订婚仪式999朵玫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2006年12月4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杨威夺得金牌。杨威赛后与女友杨云拥抱庆祝。资料照片

  本报北京8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从悉尼奥运会的个人全能亚军,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名,再到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28岁的杨威就差一枚奥运全能金牌来让自己“全能王”的美名实至名归。今天,他做到了!在中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这位三朝老将以2.6分的绝对优势力挫群雄,成就了自己第一个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同时,他也凭借三次登上全能之巅的成绩超越李宁和李小双,成为中国男子体操全能的王中王。

  28岁“高龄”,第三次征战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很可能是杨威的“绝唱”。2000年悉尼奥运会不敌俄罗斯“体操王子”涅莫夫获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四项领先,却在单杠上摔下,仅获第七,“千年老二”的称号压在杨威头上。

  14日男团夺冠后,杨威迎来个人全能的“正名之战”。自由体操,杨威脚出界,让人心头一凉。可从鞍马开始,杨威一项比一项好。每次成功的落地,都会引爆全场的欢呼。主场压力并没有成为这位老将的负担。比赛间歇,他甚至在转播镜头前,微笑着向全场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当杨威最后的最高分定格在屏幕上时,全场一下成为欢乐的海洋。看台观战的高健与黄玉斌高兴地击掌庆贺。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杨威伸开双臂,向观众鞠躬致谢!夺冠后的杨威出人意料的平静,他说:“如果之前夺冠,我会很激动。现在男团已经重夺失去八年的金牌,我已经很轻松了。”

  夺冠后,被问起最想谁时,杨威平静地说:“想杨云。”

  杨威这块全能奥运金牌背后的辛酸,恐怕只有同为体操运动员的杨云最了解。当杨威最失落的时候,最能理解杨威的杨云并没有再给他增加一点压力,只是希望他继续坚持训练。对于夺金,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经历就好。单是四年的坚持也算是一个成功。”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清纯少女杨云,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20岁的“老大哥”杨威被这位“小师妹”的靓丽打动,萌生爱意。悉尼奥运会后,杨云阑尾炎住院,当晚,一个人躺在床上,苦闷而惆怅;此时,传来敲门声,一束鲜花来到眼前,随之出现的是杨威的笑脸。细心的关切打动了窈窕少女的心,朦胧中,中国体操队的金童玉女,纯洁如花,情窦初开。

  这之后,两人的关系走向密切,情意绵绵,但由于杨云尚小,两人的“早恋”遭到父母反对,加上队里的流言蜚语和压力,他们的恋情转入地下。恋人关系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训练,但是,2003年,杨云右手骨折,失去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机会,而杨威成绩提升,全力备战世界锦标赛。杨云心情不好,对男友常耍小脾气,杨威赛前压力很大,情绪不稳,两人因此时常拌嘴生气,赌气之下,二人同意分手。

  世界锦标赛上,杨威未能如愿赢得全能金牌,电视机前,流下痛楚眼泪;千里之外,杨云目睹现场,泪水滂沱,第一时间在电话中哽咽安慰,令杨威感动。这之后,他们意识到,两颗心无法分开,泪水和挫折使这对情人破镜重圆,情谊更浓。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杨云退役,杨威和中国体操队在雅典遭遇重创,但杨云的鼓励使杨威咬紧牙关,信心重建。两年后,杨威终于拿到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甩掉“千年老二”帽子。

  一波三折的爱情、充满苦涩的相濡以沫,杨威觉得欠女友太多太多。虽然结婚要等打完北京奥运会后才能进行,但他要给退役的杨云一个交代,给他一颗男人不变爱心的诺言。

  他悄悄地安排了郑重的订婚仪式,秘密地买了999朵玫瑰、订下场地、把杨云的母亲接到北京。杨云毫无察觉地被接到现场。当杨威真情流露地说出他的“爱情宣言”时,杨云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北京奥运会前,杨威发出“夺下全能冠军就结婚”的铁血誓言;比赛前,杨云专门买了金色上衣、涂了金色指甲,为杨威祈福。比赛时,杨云紧张得把双手攥出汗水;比赛后,她泪花四溅,欣喜若狂!

  杨威夺冠后,心里惦念着杨云,他知道她一定在看着镜头,于是,对着40多亿世界观众,以最男人的方式喊出他的心声:“杨云,我非常、非常想你!”

  杨云应该是今天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她激动得泣不成声……

  这对体坛金童玉女苦恋了8年,经历了无数苦涩和挫折,但以最甜美方式结局。

  奥运金牌将会成为杨威最好的结婚礼物,夺金的艰辛经历更会成为杨威的终身财富。北京奥运会可能是杨威竞技生涯的终点,更会是他人生新的起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