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教练:杨伊琳夺铜“很满意” 上升空间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教练:杨伊琳夺铜“很满意” 上升空间大

  8月15日,中国选手杨伊琳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获得季军,为中国在体操项目上增添一枚铜牌。图为她在平衡木比赛瞬间。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翔)“我对她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她们比较年轻,经验欠缺一些,能够不畏强手,勇于去拼,发挥自己的水平,我相当满意。”十五日的女子体操全能赛后,尽管美国选手包揽金银牌,中国选手杨伊琳、江钰源分列第三和第六,中国队主管教练刘群琳还是盛赞了中国小花们的表现。

  一年前才入选国家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全能铜牌的杨伊琳话并不多,“我觉得我的比赛经验没有柳金丰富,还有就是起评分上有差距。”

  对此,刘群琳也认为美国队的运动员在场上很稳健,而中国选手则“嫩一点”。“我们参加比赛的机会比美国、欧洲运动员少,还有些稚嫩。”刘群琳说,“不过她们还很年轻,上升的空间很大。”

  她举例说,“去年到今年她们就有长足的进步,杨伊琳去年全能排第六,今年她高低杠、跳马、自由体操都有很大的进步,今天能拿到全能第三,说明她们还有潜力。”“江钰源的弱项平衡木也有很大进步,开赛以来还没有出现过失误,而以前她的平衡木都不能用的。她的自由体操实力不如程菲,但是很有艺术表现力。”

  对于继资格赛后跳马项目再次出现重大失误的江钰源,刘群琳还是给予正面评价,“江钰源今天表现挺好的,她的伤多一些。这小姑娘拼劲很足,预赛中用跳马九百这个难度动作,没有十足把握,但她还是想拼一下。跳马失误说明技术上还有一点问题,回去后我们会继续改进。”

  “除了全能外,我们几个项目都拿过冠军,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像团体夺金一样,取得突破的。”说到未来,刘群琳信心满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