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职队医张威:杨威每星期理疗用掉一瓶按摩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7   东方体育日报

  “这些年杨威能坚持下来,非常非常不容易。”这是家人对杨威的评价,可究竟杨威吃了多少苦,恐怕只有杨威的专职队医张威最清楚。这位27岁的湖北小伙昨天说:“杨威是我见过的最刻苦的运动员,每个星期给他做理疗,我都要用掉整整一瓶按摩膏。”

  张威比杨威小一岁,2005年第一次到国家队报到时,张威才刚刚从湖北中医学院毕业。“我记得很清楚,那天给我的第一印象特别深。”张威说,当时杨威拍着他的肩膀,“他当时说,‘你叫张威,我叫杨威,我俩一块就是威上加威!’”

  “其实,2004年和2005年是杨威最困难的时期,奥运会没比好,还落下一身伤,全运会又没拿到金牌,情绪特别低落。那段时间,我感觉杨威练得特别苦。”张威回忆:杨威是那种越是练不好,就越对自己狠的那种运动员。

  2006年世锦赛是杨威复出后的第一次演出。“出征前,我跟杨威拥抱,祝他夺得好成绩,因为他练得特别苦,是该出成绩了。”张威说:“当时他跟我有个约定,就是一旦夺冠,回来就还要跟我拥抱,后来他在那届世锦赛上,真的得到三个冠军,回来后我本来只是想跟他握手的,没想到他主动上来跟我拥抱。”

  杨威的那个拥抱,是对张威工作的感谢和肯定。“我每天都得给杨威和程菲做理疗,按摩、谈心至少一个小时。”平时训练,杨威经常会受这样那样的小伤,“最常见的就是双臂擦伤或者是肌肉的拉伤。我每个星期给他按摩,都要用掉一整瓶按摩膏。”

  平时,张威住在天坛公寓,距离杨威的宿舍很近,“杨威他们平时就喜欢到我这儿打牙祭,我做的湖北菜好吃啊!”张威说,四年前他虽然会做饭,“但肯定没现在做的好吃,我现在完全是被杨威锻炼出来啦,他开始总说我做得不行,现在就特别喜欢吃我做的青椒肉丝、清炒西葫芦还有鱼香茄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