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高分夺冠可谓霸气十足 称要感谢黄指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50   东方体育日报

  等候了四年的奥运会全能决战,已经是世锦赛全能冠军的杨威也继男团之后再度出击。霸气十足的杨威最终拿到了94.575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近3分,一骑绝尘,独领风骚!“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很享受这个时刻。”杨威昨天笑着说。

  自由体操和鞍马两项自己并不擅长的项目结束后,杨威的得分是30.525分,排名第八位。教练王红卫兴奋地说,“过了这两关,你就不用担心了。”一直不苟言笑的杨威笑了。

  第三项吊环,杨威拿到了16.625分的高分,跳马上收获的16.550分,让他以63.70分占据榜首,比悄然上升到第二位的韩国老将梁泰荣领先1.625分。此时,高健和黄玉斌聚精会神地盯着双杠赛场,在教练组赛前的计划中,杨威应该在强项双杠比赛结束后领先第二名2分,这样也能确保冠军。吊环比赛结束,16.10分让他总分领先对手2.5分,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担任吊环裁判的黄力平也使劲地鼓掌,笑着接受同行们的祝贺。最后一轮决战,观众们情绪高昂,整个体育馆都响起了为杨威加油的声音。14.775,虽然分数不是很高,但已经足够让杨威登顶全能冠军了——在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中,杨威竖起了大拇指,尽显霸气。

  坚持了八年,杨威终于在奥运会赛场成就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杨威少有地兴奋,向着镜头不断地做着鬼脸,向着现场观众飞吻,沉淀了八年的激情一下子全部释放出来,“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很享受这个时刻。”

  从单杠上下来,领队张佩文就给杨威递上了早已准备好的国旗,杨威展开国旗向着镜头怒吼,同时倾听着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上一次还是在1999年的天津世锦赛,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杨威说:“其实内心最大的感受是平静了许多,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然后就是想好好休息一下,下一步还没有打算,现在我还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员,会为全队加油和努力。”

  “四年前那么好的状态都没有拿到冠军,自己当时真感觉没有意义了,觉得就是再坚持四年,如果还拿不到冠军怎么办。”谈及四年来的坚持,杨威也是很有感慨,“是黄导一直在鼓励我,给我做工作。我松下来的时候,黄导就在屁股后面踹我屁股。这是黄导带出的第二个全能冠军,我感谢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