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是个湖南女婿 与杨云相恋12年将在三地办喜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22   三湘都市报

  第20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时间:14日13时35分

  地点:国家体育

  成绩:自由体操/15.250分、鞍马/15.275分、吊环/16.625分、跳马/16.550分、双杠/16.100分、单杠/14.775分。总分:94.575分

  意义:时隔12年之后,重新为中国获得男子体操全能金牌,杨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

  杨威:“昨天晚上折腾半宿没睡着,现在很累,感觉比较兴奋,但没有我梦想中夺冠的那么兴奋。”

  杨威在国家体育馆为自己第一枚奥运会全能冠军金牌挥汗,杨云在新浪的演播室里为情郎紧张地攥紧了拳头;杨威在拿到冠军后对着电视镜头说:“我现在非常非常想你!”杨云在新浪的嘉宾室里说:“我要到奥运村里跟他一起庆祝!”……在这个值得两人铭记的下午,杨威与杨云演绎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爱恋。

  最后一项,杨云比杨威更紧张

  “要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关键就看怎么样在紧张的过程中调整好,拿到想要的东西。”——杨威“我很紧张很紧张!”——杨云

  最后一项单杠曾是杨威的噩梦,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杨威掉杠失去竞争金牌的机会。4年后的北京,杨威在赛前降低了单杠的难度,尽管如此,他在比赛的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几乎所有人都屏气,希望杨威能顺利落地。演播室的杨云,在整个单杠比赛中,一直紧紧地攥着双拳,贴在嘴边,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

  赛后,说到这一场关键的比赛,杨威似乎显得很镇定:“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关键看怎样在紧张的过程中调整自己,拿到想要的。”但远在赛场之外的未婚妻杨云看上去比杨威紧张得多,她甚至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紧张,“我很紧张很紧张!”

  杨云的黄色迷信

  “无论什么意外对我来说都是正常的,我都会在比赛中坚持到最后。” ——杨威“穿黄色衣服是我的迷信。”——杨云

  最终能够拿到这块梦寐以求的个人全能奥运金牌,杨威自然非常高兴,“现在最大的感觉是,这块金牌包含了很多东西。这是黄导(黄玉斌)带出来的第二块奥运会全能金牌,12年前是小双哥拿的,12年之后我们终于又把全能金牌拿回来了。同时这也是我家乡仙桃的第二个奥运全能冠军。”

  而杨云感情宣泄得更加彻底,杨威拿到冠军后,她已是泪流满面,“我都哭得说不出话来了。”杨云不好意思地说。众多等着采访杨云的记者发现她穿了一件黄色的衣服,“是不是因为黄色代表金牌的颜色啊?等下问问。”记者们猜测。“哈哈,穿黄色衣服怎么说呢?说是我的迷信也可以吧。因为2006年世锦赛杨威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时候我穿的是黄色衣服,2007年他再拿个人全能金牌的时候我还是穿的黄色衣服。这次我特意在昨天去买了一件黄色的衣服,他就夺冠了。”杨云笑着说。

  跨越时空的爱恋

  “我现在非常非常想你!”——杨威“拿了两块金牌了,压力释放了,以后肯定会想我多些!”——杨云

  情绪平复后的杨云彻底成为了一个幸福的女人,她告诉记者,赛前一天的晚上,杨威和她通了电话、发了短信,她甚至透露内容:“他在短信里说:‘老婆,我想你了!’”说完后,杨云又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相信他会把这枚金牌送给我的。”杨威的这块全能金牌,可以说是向杨云求婚最好的礼物!

  什么时候结婚,自然是无法逃避的问题,杨云与记者打起了太极,“还没想过呢,奥运会之后考虑这件事情。”她不知道黄玉斌已经把他们“出卖”了,“是可以结婚!结婚后也不会影响训练,杨威已经登记结婚了。”黄玉斌说。

  而杨威的姐夫谢胜武把杨威、杨云的秘密透露得更彻底,“杨威的父母现在在北京一是看比赛,二是为杨威他们操办婚礼。奥运会结束后,杨威和杨云就要结婚了!因为中国体操队的大本营在北京,所以,杨威他们先在北京举办婚礼,然后回老家仙桃和杨云的老家湖南摆酒。”谢胜武乐呵呵地说。

  -特派记者刘涛8月14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