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伊琳让柳金捏了把汗 她追平刘璇在悉尼的名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浪舒报道 8月15日,女子体操全能决赛,赢家并不只有柳金一个,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杨伊琳同样也是胜者,因为她追平中国女子体操在奥运会全能项目的最佳战绩。此前,师姐刘璇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全能第三。而杨伊琳在全能决赛的表现,也让金牌获得者柳金捏了把汗,赛后柳金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杨伊琳一度领先让她不敢轻敌。

  15日的比赛,最先进行的是跳马。杨伊琳率先出场,她的动作是毽子小翻直体转体720度,落地稍微退了一步,15.175分,一个不错的分数,此轮过后她位列第6;第二项是高低杠,这是杨伊琳的强项。最后亮相的她在杠上行云流水般地进行着表演,尽管在下地时略微动了一小步,但她却得到了16.725的高分!两轮过后,杨伊琳上升到第1,她的31.900分比柳金高了0.325。

  平衡木也是杨伊琳的拿手好戏,但在做立转360和挺身前空翻接侧空翻这个动作时,她的身体有一个小晃,最后获得15.750分。而柳金经过在平衡木上的强势表演,在总得分超过伊琳,跃居第一。

  最后一项是自由操,在《红磨坊》的主题曲音乐中,杨伊琳再次让观众如痴如醉:她的开始串动作是后直900前直360,完成得非常平稳、几乎无可挑剔;接下来,她又做了一个毽子小翻接后直1080,同样是精彩纷呈,随后的立转三周、后直540加前直540一气呵成,最后她以毽子小翻后屈两周结束。她的整个动作做得流畅、干脆、漂亮。相对于6.1的难度起评分,裁判们15分的打分似乎有些偏低。四个项目比完,杨伊琳最终以62.650分排在了美国队的柳金和肖恩·约翰逊之后,获得铜牌。

  尽管如此,杨伊琳对于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自由操比赛一结束,她就激动地冲向教练并与之拥抱在一起。在颁奖时,她也非常大度地向柳金表示了祝贺,“人家做完了,就该去给她祝贺一下的。她们今天也表现得很出色,我觉得自己跟她们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这块铜牌是伊琳最好的生日礼物。再过11天,她年满16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