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预赛:何雯娜第一黄珊汕出局 男子中国揽前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11:00,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蹦床项目的比赛在国家体育馆打响第一炮。在刚刚结束的女子资格赛和男子资格赛的两套动作比赛中,中国选手何雯娜列女子资格赛第一,陆春龙和董栋列男子组预赛前两名,为中国蹦床队接下来的决赛开了一个好头。

    视频-奥运女子蹦床资格赛 黄珊汕重大失误好生惋惜

  今天,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四场比赛,分别是女子资格赛第一套动作、女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男子资格赛第一套动作、男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的比赛。

  在女子资格赛的比赛中,包括中国选手黄姗汕和何雯娜在内的16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拼,2000年的奥运会冠军得主,俄罗斯名将伊琳娜·卡拉瓦耶娃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争夺。

  在今天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资格赛第一套动作的比赛,排在第五位出场的中国选手何雯娜表现出色,一套难度分为2.5的技巧动作流畅自如,得到了30.10分,排在第一的位置;而排在第九位出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黄姗汕的第一套难度分为2.7的技巧动作,也是的挥的不错,得到了30.00分,排在第二位;加拿大选手罗落娜·麦克伦南的第一套动作难度分为3.1,技巧动作完成的不错,得到了29.90分,暂列第三位;而俄罗斯名将伊琳娜·卡拉瓦耶娃的第一套动作难度分为2.5,技巧动作完成情况一般,得到了29.70分,与多名选手并列在第四的位置。

  之后开始的是女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的比赛,此时的选手们都展示出了自己大难度的技巧动作,中国选手何雯娜的这套动作难度达到14.1,沉着冷静的小姑娘把整套动作发挥的非常漂亮,为自己拿到了一个不错的分数37.10分;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黄姗汕发挥欠佳,在一套难度分只有11.8的动作上表现一般,只得到了29.00分,名次一下子下滑到了第十五的位置;加拿大选手罗落娜·麦克伦南的这套动作难度分在14.0,整套技巧发挥的一般,得到了36.10分,名次掉到了第六位;俄罗斯名将伊琳娜·卡拉瓦耶娃的这套难度分高达14.7的动作发挥出色,得到了36.70分,名次与多名选手并列排在第三位;而另一名加拿大选手卡伦·科伯恩在这套难度分为14.0的动作上发挥出色,得到了37.00分排在第二位。

  两轮动作的分数相加之后,中国选手何雯娜以总分67.20分排在第一位获得决赛权,俄罗斯名将伊琳娜·卡拉瓦耶娃以总分66.40分排在第二位进入决赛,加拿大选手罗落娜·麦克伦南以总分66.00分排在第三打入决赛,她的队友卡伦·科伯恩以65.60的总分排在第四位,而中国另一名选手黄姗汕则以总分59.00分排名第十四位而无缘决赛。

  接下来是男子资格赛第一套动作的比赛,同样有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排在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陆春龙以一套难度分为2.7的高质量技巧动作出场,得到了31.20分,排名第一位;排在第四位出场的另一名中国选手董栋选用了一套难度分为2.9的技巧动作,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得到了31.00,排名第二位;德国选手亨里克·施特利克选用了难度分为3.1的动作,发挥出色,得到了30.90分,排在第三位;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德米特里·乌沙科夫刚选用了一套难度分为3.3的动作,完成的还算可以,得到了30.80分,排在第四位。

  最后一项进行的是男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的比赛,中国的两位选手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他们在这一套的动作难度都在16.2,在动作技巧发挥方面,陆春龙要更出色一些,得到了41.20分;而董栋的表现也是十分发挥出了正常的技术水平,得到了40.70分,这一轮动作他们两人的单轮得分是排在并列第一和第三的位置;俄罗斯的选手德米特里·乌沙科夫刚选用了一套难度分为16.0的动作发挥的十分出色,得到了40.70分,与董栋并列排在第三位;而德国选手在这一套动作难度仅有13.8的动作上的挥并不理想,名次一下掉到了第16位。

  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选手陆春龙以总分72.40分排名第一进入决赛,董栋以总分71.70分排名第二打进决赛,俄罗斯选手德米特里·乌沙科夫以总分71.50分排名第三进入决赛。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蹦床项目的比赛将进行的是女子项目的决赛,新浪会为您继续精彩报道。(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