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珊汕:对第2跳失误感到诧异 对不起教练不会放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资格赛中,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名将黄珊汕在第二跳意外出现失误无缘决赛,赛后黄珊汕解释了失误的原因,并表示自己不会就此放弃。她的队友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她的惋惜之情。

  在当天的资格赛中,黄珊汕在第一跳规定动作中发挥出色,以30分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第二位。黄珊汕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季军,也是中国极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选手之一。出人意料的是,在第二跳比赛中,黄珊汕在第八个动作后准备做第九个动作时,因为腾空高度明显不够,她的第9个动作完全失败,这一失误也让她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下场后黄珊汕自己也是苦笑了一下。在接受采访时,黄珊汕表示,在第二跳第9个动作之前,她因为发力过早而导致腿发软,于是出现了失误的那一幕。

  据黄珊汕介绍,她的这一失误连自己也觉得很诧异,因为赛前她练习了五次,都是出色地完成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提及未来,黄珊汕坦言她会从零开始,不会放弃,只是觉得很对不起教练,毕竟为了北京奥运会,教练与她准备了很长时间,也付出了很多。

  事实上,在当天的资格赛中,除黄珊汕有重大失误外,其他国家选手也是频频出现摔倒等意外。在这种情况下,另一名中国小将何雯娜凭借两套出色的动作排在资格赛第一位。赛后,何雯娜对黄珊汕的意外出局表示非常可惜,她认为今天赛场上过多的失误可能是因为技术问题。在资格赛中,何雯娜的自选动作难度并不高,展望决赛,何雯娜表示虽然到时是自己孤军作战了,但是这不会影响到她的心态,至于会不会在决赛时提高自选动作的难度,她目前还不确定。

  在女子蹦床资格赛后进行了男子资格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陆春龙和董栋发挥出色,占据资格赛前二位。赛后,他们也第一时间表示,对黄珊汕出现失误无缘决赛感到惋惜。此外,两名年轻的小伙子均表示,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让他们觉得很感动,本来以为首次参加奥运会他们会紧张,结果观众的欢呼让他们在热烈的气氛中丝毫不觉紧张,对自己在资格赛的发挥感到满意。

  对于决赛,陆春龙表示,他还是会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保持好的心态。而董栋则坦言,决赛时高手很多,关键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态。他还特别提到他收看了中国体操队的比赛,觉得体操队哥哥们的比赛很震撼,他将在这种激励中完成好自己的决赛。(南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