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杨伊琳有成为下一个霍尔金娜的潜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15日赛后有记者问杨伊琳是否与已经到北京看她比赛的父母联系过时,她惊讶地说:“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已经到北京了,她们没联系我啊。”

  原来,杨伊琳的父母到北京的前后都没有告诉女儿,而是在抵达北京后默默地关注着女儿的比赛。

  杨伊琳的父亲杨杜正、母亲邓四妹都是土生土长的花都人,13日中午,杨伊琳的家人和乡亲们就在杨屋村一起目睹了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团体赛上夺冠的全过程,当女儿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全套动作后,杨杜正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然后与妻子击掌相贺。“冠军,花都的女儿夺金牌了,广州又出了一位奥运会冠军了!”杨伊琳拿到团体金牌后,杨屋村的乡亲们奔走相告,这是整个狮岭镇、整个花都区的光荣。

  女儿的夺冠让杨杜正和邓四妹立即成了媒体采访的焦点。杨杜正13日在接受采访时悄悄地告诉记者:“我明天就去北京现场看体操比赛,北京的房子和门票我早就预订好了。”

  去北京现场看体操比赛是杨杜正早就计划好的,不过,为了不给女儿带来压力,杨杜正从来没向女儿提起过,邓四妹平时和杨伊琳通电话的时候也很少和女儿聊比赛的事情,“我和女儿聊得最多的就是让她吃好睡好,保持好的身体状态。”邓四妹说。

  这次去北京现场看体操比赛之前,杨杜正事先找了朋友在北京租好了房子,也让朋友准备好了体操比赛门票,到北京后马上就有落脚之地,但这样周密的安排始终没让女儿知道,免得她分心。

  不过,在杨伊琳夺冠之后,广州有关部门得知杨杜正一家人准备启程赴京为女儿观战的事情后,马上帮杨家人解决了在北京的吃住问题,盛情之下杨杜正只好退掉了原来租的房子,住进了广州市体育局安排的房子。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在北京会为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广州籍运动员和他们的家属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15日现场看过女儿的精彩表现后,杨杜正兴奋地说:“女儿今天的表现很稳定,我想她还有更大的潜力。”杨杜正说,“接下来女儿还要参加高低杠的比赛,我希望好运能伴随着女儿。”

  15日,广州花都杨屋村也像过节一样,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的时候,全村的村民都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

  “发挥非常正常,应该说还有点超水准了,特别是在高低杠环节。”说起杨伊琳在比赛中的表现,杨伊琳的启蒙教练邝锦星赞口不绝。在他看来,爱徒没有拿到金牌并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赛前预计,就是杨伊琳和美国选手柳金、肖恩三个人竞争这块金牌,谁能夺冠关键要看临场发挥,杨伊琳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了出来,甚至还有点超常,这已经非常好了。”对于杨伊琳的未来,邝锦星信心十足:“她有成为下一个霍尔金娜的潜力,她加入国家队只不过一年八个月,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应该说后面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邝锦星也指出,杨伊琳有两点应该再加强:“第一是落法还要改善,今天的比赛中她有三次落地不稳;第二,除了她的强项高低杠以外,其他三项的难度还可以加大,不过,可能是因为她入国家队的时间太短,还来不及练难度更高的新动作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