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伊琳走向成熟 高低杠战胜柳金平衡木战胜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完成最后一个动作自由体操的比赛后,杨伊琳开心地笑了,她向全场观众扬起手臂欢呼着,62.650分,小姑娘暂居第一。随后出场的,还有美国两名强敌肖恩·约翰逊和柳金。两人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分数超过了杨伊琳。杨伊琳收获一枚铜牌。

  这也是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三枚个人全能铜牌。之前,刘璇( 听歌 blog)张楠分别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这样的荣誉。

  高低杠战胜柳金

  分在同场的六名选手中,中、美、俄各有两名,代表了目前女子体操的世界最高水平。而杨伊琳并不是热门选手,从起评分上,她比不上美国选手约翰逊和队友江钰源;从经验上看,她比不上俄罗斯帕夫洛娃;从裁判缘上,她更是输给了美国的柳金。

  比赛从跳马开始.杨伊琳第一个上场,5.8分的难度套优质完美,获得了15.175分。随后出场的柳金和肖恩表现

  更为出色,均获得了比较理想的分数。而中国的江钰源却在跳马上意外失误,仅获得14.875分,率先退出竞争。从这一刻开始,杨伊琳将要孤身一人作战了。

  高低杠,杨伊琳拥有一套A分高达7.7的难度套,和柳金一样,率先出场的柳金表现不错,除了在下法抱腿动作上姿态稍有不足外,其余均不错,修长的身材更是赢得了裁判的喜爱,最终柳金获得了16.650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杨伊琳顶住压力,姿态优美舒展、无懈可击,获得了16.725分,第一次在高低杠项目上战胜柳金。

  后面的单项决赛中,杨伊琳将和何可欣、柳金一起出现在高低杠的赛场,在同场竞技中战胜柳金,给杨伊琳增添了信心。

  平衡木战胜自己

  平衡木不是杨伊琳的强项。而这一项恰恰是约翰逊和柳金的强项。平衡木的较量,对杨伊琳是个很大的考验。

  上场之前,杨伊琳站到挡板前,默念着什么。“深呼吸!别紧张。”教练刘群琳在一边打气。

  前空翻上木,杨伊琳稳稳地站住了,后面的动作干净利落,毫无瑕疵。杨伊琳跑到刘群琳身边,抱着教练开心极了。

  加上后面的自由体操,杨伊琳在出战的四项上全部成功。“平衡木的表现是我最满意的,我顶住了压力。”杨伊琳说。“我全力以赴了,赛前我没有想过自己能拿到铜牌,只是想尽力而为就可以了。”赛后,腼腆的杨伊琳告诉记者。从资格赛、团体决赛、到全能决赛,杨伊琳没有一项出现失误,表现稳定。获得铜牌后,这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也从此有了新的目标:“铜牌的成绩我很满意,但是回去以后还要在四项上继续提高,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