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很可能成永远遗憾 悲情黄珊汕要坚持到伦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14   天津日报

  雅典奥运会的铜牌使黄珊汕成为中国蹦床的标志性人物,四年来,她一直等待着获得奥运金牌那一瞬间的辉煌。然而,22岁的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压力,在昨天上午的女单资格赛中出人意料地出现失误,失去了决赛机会。从失误的那一刻起直到离开混合采访区,黄珊汕始终笑对现实,可在她的心中却有着一个不愿向任何人诉说的遗憾,也许是一生的遗憾。

  赛后,在被问及此时最想对家人说些什么,黄珊汕脸上的笑容第一次凝固了,眼眶微微泛红,但她还是坚强地让嘴角保持上翘,“我想——妈妈无论什么时候都一定会支持我的。”她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着。这个问题真真切切地刺痛了黄珊汕原本坚强的心,因为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她所能依靠的只有妈妈了。雅典奥运会前,黄珊汕的父亲患癌症去世,为了备战奥运会,家人始终隐瞒着噩耗,直到她戴着奥运会铜牌凯旋而归,才知道已经永远失去了最挚爱的人。母亲告诉女儿:“你爸在临走前说千万不要告诉你,不能让你分心,他说他会永远支持你,等着你拿奥运会金牌。”从那时起,母亲每逢大赛都会到现场助威,可就是这次资格赛却没到。黄珊汕告诉记者:“今天她担心我压力太大就没有来。”

  黄珊汕昨天的失误令人匪夷所思,她在落至弹网准备起跳做下一个动作时突然失去重心,身体被弹起摔在床沿上,右肘也因此受了轻伤。赛后,黄珊汕向津报记者解释了失误原因,“这个动作对于女选手来说还是偏难了一些,必须在起跳高度和空中姿态上都把握得很好,以前我从来没有出现问题,今天的失误连我自己都想不明白。我觉得很对不起卓贤麟教练,他从我练蹦床起就一直带我。失误后,他就对我说了一句话,‘做好亮相动作再下来!’所以我一直都保持微笑。”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于黄珊汕来说实在太重要了,然而,随着她的出局,这一梦想很可能成为永远的遗憾。“只要我能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我一定会争取参加2012年奥运会,毕竟我还很年轻。”黄珊汕在赛后坚定地说。在掌声和祝福声中,黄珊汕走向休息室,但在转身的那一刻,标志性的微笑浅了,散了。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赵焱 范文博(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