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珊汕一起比赛很轻松 孤单何雯娜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18   天津日报

  中国蹦床队实在太年轻了,即便是年纪最大的一姐黄珊汕也不过才22岁。随着她的遗憾离场,三名进入决赛的队员全部是1989年出生,中国队不得不以小鬼当家了。即使是专业记者,也很难说清何雯娜、陆春龙、董栋的成长历史,但在18日和19日的女子、男子个人决赛后,他们也许将会成为年轻人的偶像。

  孤单 何雯娜:最大敌人是自己

  与黄珊汕一样,何雯娜同样来自福建队,她在2007年加拿大世锦赛上随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个人赛第四名,在此之后她便一发不可收拾,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两站冠军、一站亚军。在夺冠热门黄珊汕退出奥运赛场后,何雯娜独自承担起夺金重任。她在赛后对记者说:“珊汕没能进入决赛,我们都非常意外,真的很遗憾。我们在一起参加比赛时,我会感觉很轻松,可现在就剩我自己了,又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种大赛,感觉非常孤单。”

  何雯娜的竞争对手全都大有来头,排在资格赛第二位的俄罗斯队的伊琳娜·卡拉瓦耶娃可谓蹦床界的传奇人物,她不仅获得悉尼奥运会首枚蹦床金牌,而且从1994年至2007年,共获得9枚世锦赛金牌,以及4银2铜的惊人成绩。此外,加拿大队的世锦赛团体亚军主力麦克伦南、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科伯恩均具备夺金实力。

  黄珊汕在评价何雯娜时说:“她是比赛型选手,在训练中表现一般,但在比赛中往往会让人大吃一惊。”何雯娜也表示,以目前的状态,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轻松 董栋:体操队是好榜样

  与女队相比,男队的夺金形势更为有利,首先国外选手缺乏足够的竞争力,其次由董栋和陆春龙组成的“双保险”实在过于强大,从去年开始他们一共获得了6站世界杯冠军。

  出生于1989年4月13日的董栋是中国队最年轻的选手,不过他却是男队功勋卓著的一名老将。在去年加拿大世锦赛上,他与陆春龙、叶帅一道为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董栋的最大优势在于动作规格高、发挥稳定,从去年开始他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共获3金1银。在谈到冲金前景时,董栋说:“几天前我在这儿看了体操男团决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觉得决定金牌的最关键因素就是自己的心态。”

  只比董栋大5天的陆春龙是最后一刻挤掉世锦赛冠军叶帅进入奥运阵容的,他在今年获得了3站世界杯冠军。在比赛中他一直有个习惯,就是边做动作边吹口哨,昨天他向记者做出了解释:“我只是在调整呼吸,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很多运动员都这么做,但他们不会出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