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蹦床势头猛 何雯娜陆春龙董栋资格赛列前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在16日奥运会蹦床资格赛后,中国队势头不错,尽管黄珊汕意外失误,无缘决赛,但何雯娜仍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男子方面,陆春龙、董栋更是包揽了前两位。从资格赛的成绩看,中国蹦床小将的难度都不是最高的,但最终能获得好成绩缘自他们良好的空中姿态和稳定性。

  何雯娜是一名年轻选手,最大的特点是动作稳定,敢打敢拼。平时训练并不突出,但一到测验或者大赛,何雯娜就表现得惊人稳定。资格赛后,何雯娜以67.20分暂居第一。“不是特别优秀,也不是特别差劲,在一般水平上吧。”第一次参加奥运会,19岁的何雯娜显得非常沉稳。何雯娜的难度只有14.5分,比伊莲娜等强敌少了0.2分,对此,何雯娜并不惧怕,“我最大对手就是我自己,决赛能完成动作就是最大胜利。”

  比之女队的一枝独秀,男队则拥有了董栋和陆春龙双保险,挤掉世锦赛冠军叶帅获得奥运席位的陆春龙表现惊人,以完美的空中姿态领先队友董栋0.7分,位列资格赛第一位。“相比之下,我的发挥更稳定一点。”陆春龙说,2007至2008赛季的世界杯()赛场,陆春龙五度摘得世界杯金牌。

  和其他对手相比,董栋、陆春龙的难度都不算最高。第二套自选动作上,董栋和陆春龙的难度分均为16.2分,而全场的最高难度则达到了16.6分。“中国队的难度基本也达到了世界前列,再加上空中姿态和稳定性,在资格赛上能打成这样,也是我们的实力体现。”体操中心技巧蹦床部部长赵嘉伟(听歌)表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