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格赛“蹦”出夺金点 中国双雄入决赛何雯娜居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 孔宁)昨天进行的男子蹦床资格赛给了众人一个惊喜——中国队的陆春龙和董栋表现出色,分别占据预赛的前两名,顺利晋级决赛。女子蹦床资格赛中,夺标大热门黄珊汕在做第二套动作时失误,成绩仅列所有选手第14位而意外出局。不过,另一名中国选手何雯娜的表现惊艳全场,以总分67.20的成绩排在预赛第一位,进入决赛。

  在昨天资格赛的第一套动作中,陆春龙就征服了在场的5名裁判,他得到的31.20的高分,排名预赛榜首。“我属于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基本功比较扎实,现在又发展了难度,所以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对于19日将举行的蹦床个人决赛,陆春龙说谁更狠谁就是冠军,“现在世界男子蹦床几个比较强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谁基本功好,比赛的时候不失误,那谁就拿冠军了。”

  黄珊汕是雅典奥运会蹦床项目的铜牌获得者,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选手之一。而何雯娜则是后起之秀,去年曾获得世锦赛个人第四名。

  在第一套动作结束后,小将何雯娜漂亮地完成整套动作,获得了总分30.10的全场最高分,5位技术分裁判均打出了9.1以上的高分。而黄珊汕的发挥也不俗,以30.00的总分排在第二。

  第二套动作接着进行,第5个出场的何雯娜以一套无懈可击的表现再次获得了37.10的全场最高分。黄珊汕排在第9个出场,前面的几个动作完成得很干脆,但做到第9个动作时,黄珊汕没能控制好身体,整个人横着摔倒在蹦床上,顿时全场一片惊呼,一直挂着笑容的黄珊汕此时一脸茫然,她的夺金之路却随着这个动作的失败而结束了。

  何雯娜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了决赛。这位在黄珊汕看来“总让人大吃一惊”的姑娘说:“我觉得很孤单,因为黄珊汕决赛时不在我身边,但我在决赛中也会拿出我的办法。现在挡住我拿金牌的是俄罗斯选手卡拉瓦埃娜,她的难度比我高,但我比她更稳定。”

  黄珊汕:摔倒时,

  我脑子一片空白

  在昨天中午进行的蹦床女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上,中国蹦床“一姐”黄珊汕莫名其妙地出现失误,摔倒在蹦床上,无缘决赛。“我想不通,我真的想不通。”比赛结束后,黄珊汕一脸遗憾和不解,“前面动作都完成得很好,后面就想稳定下来。但是突然就出现了那个问题。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此前5场测验,场场成功。但当时真的就是不知道怎么了,只能说意外。”

  在黄珊汕做到第9个动作时,突然脚下发软,腾空高度不足,直接摔倒在蹦床上。“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从空中落到地上的那零点几秒,就一个念头‘哇,我摔了,奥运会就这么没了。’”黄珊汕说这时听到了教练卓贤麟的喊声:“站好,亮相,亮相完再下来!”那一瞬间她觉得特别对不起教练。

  “下来以后我一直不敢看教练,卓导带了我十几年,很辛苦。”黄珊汕告诉记者奥运前她的状态并不好,是卓导一直在身边鼓励她,陪她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抠,而比赛中的那个动作她已经练习过无数遍,“这个动作女孩子放在后面做,有一定难度,不是很好连接,高度或动作节奏出现问题就很容易失误,但平时与测验时都没出现过这样的错误,只能说真是意外了。”

  本报记者李立 孔宁 J148 J08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