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邹凯心理素质过硬 杨云:每天都跟过年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9: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邹凯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邹凯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力压所有对手,以16.050分勇夺男子自由体操金 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4枚金牌。前体操名将桑兰和杨云做客新浪对比赛做了点评。

  邹凯的这枚金牌是赛前大家没有预料到的,其实桑兰赛前就对邹凯比较有信心:“既然邹凯已经进了这一次的单项自由操的决赛,他是具备实力,今天比赛当中,对于邹凯来说一也是非常好的机会,主要还是抱着冲金的心态去面对今天的自由操决赛。”

  随着两大夺冠最大热门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和巴西名将迭戈-海布里托先后出现重大失误,退出争夺,邹凯有了机会。邹凯上场后,桑兰现场点评:“第一串动作完成得非常好。看他的第二串动作。很稳,纹丝不动,这几串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好。应该说他这一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

  对于邹凯的表现,杨云点评:“邹凯第二串其实很难,一般运动员是讲究的自由操需要一种能力,很多运动员都是第一串做团身后空翻加720度,但是邹凯放在第二串,就证明这个运动员非常有实力。”桑兰补充说:“这个调整邹凯没有花太长的时间,这位年轻的运动员心理素质非常过硬的。”

  邹凯的比赛现场非常热烈,在做最后一个动作之前观众有鼓掌、有口哨的声音。谈到这个小插曲,杨云说:“男子自由操要求在50秒之内完成,现场有口哨声,裁判那边也会有口哨声,所以现场在吹的时候可能运动员会误解,因为他在45秒或者40秒的时候裁判会提醒,所以可能会误解。”桑兰表示肯定:“不过有的时候可能这样的呼声也是对运动员一个非常好的鼓励,所以像这种场面还是看运动员,有的运动员属于兴奋性,喜欢有掌声,有的运动员希望全场给他安静的环境。”

  最终,邹凯没有让机会溜走,他的稳定发挥获得了最后的胜利。邹凯也成为继李宁、李小双之后第三位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奥运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杨云和桑兰都非常高兴,并祝贺这位小师弟。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到目前为止他体操生涯当中已经拿到了两块奥运金牌。”桑兰说到。杨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团体包括全能包括这个都拿了,我们还没有空手而归的,最差的也就是一个第三名(笑),每天都跟过年一样,让我们的心情无比的开朗。”(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