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体洗礼邹凯完成关键升华 女志愿者欢呼“太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6点28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自由体操的较量,我国选手邹凯以16.050分获 得冠军,为中国体操健儿在单项比赛中开了个好头,西班牙选手德费尔以15.77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戈洛楚茨科夫以15.725分获得第三名。

  原本邹凯在自由操上并不具备绝对的把握,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涅斯库和巴西名将海波利托才是外界呼声最高的夺冠热门,两个人分别是2006丹麦阿胡斯和2007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该单项的冠军得主。

  然而,今天小将邹凯再次用实际表现告诉人们,在体育比赛尤其是一切皆有可能的奥林匹克竞技场上,没有绝对把握并不代表没有任何机会,关键是要自己先做好准备。

  在参加自由操单项决赛的八名选手里,邹凯的A分难度为6.7,这个分数仅次于德拉古涅斯库的6.9,比巴西热门海波利托的6.6还要高出0.1,这一点首先让四川小将有了获胜的技术基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邹凯在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自由操决赛中排名第六,不过那是因为当时他自身出现了一个失误,否则的话他完全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因为那次世锦赛预赛中邹凯的自由操得分就领先所有其他选手,他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世锦赛决赛的!这一点足以证明,邹凯拿到自由操冠军并非偶然 。

  “我们男团夺冠以后,我的兴奋劲头已经全部发泄出去啦。”赛后小邹凯笑着告诉记者。尽管这句话有点半玩笑的意思,不过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邹凯精神状态上的轻松,而这一点也应该是他能在两大对手相继失误后,能顶住“金牌触手可及”所带来压力的原因。在男团中压轴出场时,邹凯在单杠上的发挥曾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下法动作他的脚下就像带了钉子一样纹丝不动,可以说从那一刻起,小邹凯已经完成了自我精神上的一次升华。

  自从男团决赛压轴惊艳表现之后,已经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邹凯,并且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个笑起来眼睛喜欢眯着的四川大男孩。“我们家邹凯,今天真是太棒了!”看着电视屏幕上邹凯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样子,正在新闻采访混合区工作的女大学生志愿者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