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鞍马“小马神”顺利夺冠 肖钦摘中国队第32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10   新浪体育
体操鞍马“小马神”顺利夺冠肖钦摘中国队第32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8点08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男子鞍马的决赛,我国选手肖钦以15.875分获得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乌德以15.725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史密斯获得铜牌,杨威以15.450分获得第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夺得第32枚金牌,总数已追平上届雅典奥运会。

  视频-男子鞍马决赛 鞍马王肖钦无可争议摘第32金

  视频-男子鞍马决赛颁奖 肖钦行军礼献给伟大祖国

  视频-肖钦接受赛后采访:感谢父母对我的莫大支持

  视频-新浪独家专访肖钦父母:鞍马王终登顶奥运之巅

  参加鞍马决赛的有我国选手杨威和肖钦,还有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和韩国选手金志勋。按照比赛出场顺序,杨威第一个出场,他的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在马头的动作连接迅速,大幅度的移位堪称惊险,让人看着透不过气来,他的这套动作获得了15.450分。

  富田第二个出场,在他的次强项上富田完成的很流畅,吴国年转体做得很到位,但他的这套动作幅度不大,得到了15.375分。韩国选手金志勋第三位出场,这套难度不算高的马上动作完成不错,但他的下法有些勉强,得分15.175。

  三届世锦赛冠军、“鞍马王”肖钦第四个出场,还是那套快如闪电的鞍马动作,还是那套支撑点很高的大幅度展示,韵律也很好,但在移位时肖钦出现一点失误,手滑了一下差点摔下来,但他顽强的撑住了,为了求稳,这套动作他降低难度,最终得到了15.875分!

  美国选手阿特梅夫第五个出场,虽然难度不高,但他那套很潇洒,很有观赏性的托马斯全旋时就是一个重大看点,可今天就在这个拿手项目上他不慎掉了下来,得到了14.975分。

  第六个出场的是去年世锦赛上成名的19岁英国小将史密斯,虽然他的起评分高达6.7分,但他今天的表现不算很好,刚上马就有屈膝动作,中间还因失去节奏差点停了下来,下马时也犹豫了一会,这套或许能打到16分的动作,他最终得到了15.725分,超过了杨威,兴奋的史密斯大吼了一声。

  委内瑞拉选手富恩特斯虽然近期进步神速,但今天表现不好,中间重心没跟上掉了下来,他得到了14.650分。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克罗地亚选手乌德,他的这套动作完成质量很到位,但动作幅度不太够,他也得到了15.725分,凭借预赛成绩优势力压英国选手史密斯获得亚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