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上帝终于青睐他了 肖钦主演体操队王者归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28   新浪体育

  在错失了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后,肖钦一直期待着为自己的“鞍马王”称号正名。带着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的金牌和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肖钦终于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圆梦,夺得个奥运会的鞍马冠军。

  视频-男子鞍马决赛 鞍马王肖钦无可争议摘第32金

  视频-男子鞍马决赛颁奖 肖钦行军礼献给伟大祖国

  视频-肖钦接受赛后采访:感谢父母对我的莫大支持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预赛赛场,肖钦因发挥失常掉下鞍马而无缘该项目决赛,这对于肖钦而言无异于沉痛的打击。肖钦早 在2001年就获得了“鞍马王”的称号,不过这是中国体操队内部给他封的,因此肖钦一直期待着国际赛场上真正为自己加冕 。然而遗憾的是,他在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届体操世锦赛中以微弱劣势摘得银牌。2003年世锦赛时他本有望夺得金牌,然 而决赛时的失误让他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三次失败成为肖钦最好的进步课堂,经历了挫折的他重新上路,期待着在雅典奥 运会展露实力。或者命运有意与肖钦开了个玩笑,这一次,上帝仍未将金牌赠予他。跻身决赛的滕海滨以出色地发挥摘得了 这枚肖钦梦寐以求的金牌。

  雅典归来,肖钦与中国体操队一起经历了深刻的总结与卧薪尝胆。肖钦也终于在2005年世锦赛赛赢得了自己的首个鞍马世界 大赛冠军,为“鞍马王”这个桂冠添了一枚亮闪闪的宝石。随后两年,肖钦成了鞍马项目的真正王者,他又连续在2006年和 2007年体操世锦赛上两度卫冕鞍马冠军。然而在肖钦的心中,始终留有一个奥运会未能摘金的遗憾。

  错失了雅典,肖钦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在他心中,再多的世界冠军头衔都比不上一个奥运会冠军,更何况 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于是,训练馆里的肖钦比以前更加刻苦,训练时的目光也愈发坚定,他要用每一个认真完成的 训练为自己铺就奥运冠军之路。

  北京的这个8月处处流动着奥运的激情与人们灿烂的笑脸,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谐。带着走出雅典阴影的冠军头衔,肖钦在北 京奥运会男子团体预赛和决赛中,为中国男团再夺奥运会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他飘逸轻灵的动作屡屡获得高分。更重要的是,他成功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没有让失误的一幕再次重演。这也让他在出战今天的鞍马单项决赛时显得那么信心实足。

  当北京奥运会的鞍马金牌终于戴在肖钦的脖子上时,他用世界的最高认可书写了自己的“鞍马王”辉煌,虽然这一冠可能迟 到了四年,但他终究是无愧于“鞍马王”这一光荣称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