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四川精神鼓舞着我 启蒙教练:他成熟了很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泸州八月十七日电 题:邹凯:“四川精神鼓舞着我”

  作者:霍潺 牟科

  “四川精神鼓舞着我”再次夺金的中国体操队员邹凯在今晚刚更新的博客中这样说。“能得这枚金牌我太高兴了!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很好,能够在自由操上再为体操队争下一枚金牌,真的很高兴。我觉得我比出了中国人的精神,四川人民的精神!作为一个四川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在这次奥运会上能够代表四川、代表中国参赛,我认为我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夺金的重任。”

  在获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后,时隔五日,邹凯再度亮相国家体育馆,冲击自由体操单项冠军,以十六点零五零分夺得男子自由体操单项金牌,这是邹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单项金牌,也是他继李小双之后时隔十六年中国队再一次获得自由体操金牌。

  记者几经辗转拨通了邹妈妈朱世群的电话,电话中,邹妈妈连声说:“没想到,夺得自由体操金牌是意外中的意外!”她还说,我和邹爸爸都只是希望儿子在自由体操比赛中进前三就满意了,没想到他竟得了金牌。目前,邹凯父母正打算十九日去单杠比赛现场为儿子加油。

  今日下午五点,邹凯启蒙教练林朝阳家里也挤满了人。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被端端正正挂在正中央。十八时三十分,邹凯自由体操开始,亲友团一时之间也安静了许多,随着邹凯做出团身后空翻、直体前空翻和托马斯全旋等自由体操动作,亲友团中不时发出“加油!”“好样的!”“雄起!”等声音。

  由于队员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邹凯前后上场的多名自由体操运动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技术失误。对此,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朝阳说:“从邹凯稳扎的技术动作来看,他的心里素质提高了很多,比起以前训练中,邹凯也成熟了很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