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夜进京邹妈妈给儿子助威 邹凯上场前临时改难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身披着国旗,邹凯的眼眶渐渐湿润。昨晚,四川小将邹凯在自由体操决赛中以16.050的高分,夺得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四川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这枚金块中国已经很久没有拿过了,我算是给中国人民争光了!”邹凯重重地亲吻了一下自己的首枚个人金牌,“我们这个团体真的很好,上场前他们跟我拍手,那种力量,我感到非常实在!”

  上场前临时改难度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里,邹凯的对手主要是来自罗马尼亚的格瓦西奥与来自巴西的迪亚哥,这两人分别拿过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冠军。不过,排在第5位出场的邹凯有个便利的条件,那就是临时改变难度。在报名时邹凯的A分是6.8,而当他出场时动作难度是6.7。“这是黄玉斌指导临时给我调整的。因为在我前面迪亚哥与格瓦西奥都出现了失误,我就不需要用难度最高的那套动作了,稳当最好。”巴西人迪亚哥其实大部分时间的动作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他的A分达到6.7,但在最后的收尾动作落地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当时就伤心地哭了起来。

  比出了四川风格 我很开心

  金牌在手,谈起自己的感受,邹凯大笑,“比出了四川风格,我很开心!”记者们不明白什么是四川风格,邹凯解释说:“四川风格,就是抗震救灾的风格,那不比我厉害吗?”昨天的表现邹凯认为算得上是近两年来最满意的一次。“惟一的遗憾,就是我的动作一直比较粗糙,以后会更加精细地打磨。”至于昨天的表现是两年来的最满意,其实也是有原因的,“都是黄导一直给我压力,才能有今天。体操嘛,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正常发挥,就行了。”

  过去的两年中邹凯曾陷入低谷。黄玉斌多次磨练邹凯,让他学会坚强,在高压下能够保持稳定。也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之下邹凯练得很坚强,在大赛上才能有如此的稳定发挥。

  最想念我妈炒的青椒肉丝

  已经两金在手的邹凯,正朝着自己的第三块金牌发起冲击。“我的强项就是自由操与单杠,其他的都不会。”说着他自己都笑了。拿到第二金的邹凯看起来很平静,“主要是所有的冲动与兴奋都在第一块里发泄了,所以现在就是正常发挥就行了。”

  越来越会说话的邹凯现在开始想念起一件事来,“我想吃我妈炒的青椒肉丝!”当然,要吃上妈妈亲手做的菜他还得等上一些时日,直到自己的比赛全部结束,才能够离开奥运村。邹凯的家人昨天轻松地看完了自由体操决赛,他们本来只希望“拿一块奖牌就行了”,没想邹凯给了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在团体比赛结束后,兴奋难眠的冠军妈妈就预订了昨天深夜到北京的机票,他们一家人将和邹凯启蒙教练一起到现场看邹凯夺得第三金。不过,由于体操门票第一阶段就售罄,邹妈妈到处托人打听能不能搞到现场门票,目前还没有任何收获。

  “我们只有19日早点去,看看能不能买到票!”记者预祝邹凯挂着三枚金牌回四川,邹妈妈一阵大笑,“哈哈,你比我们还贪心啊!”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继飞 王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