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上鞍马王场下“肖大厨” 最大爱好竟是做家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00   体坛周报

  由于平时训练异常辛苦,一般的运动员都不喜欢做家务,但肖钦是个例外,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做家务了,尤其是下厨。肖钦在八一队的宿舍里,有着一口不大的电炒锅,柜子里装着各种调料的瓶瓶罐罐,只要有空他就会琢磨菜谱,想着花样来做菜。

  每逢周六,肖钦都会托队友去菜市场买菜,西红柿、黄瓜、鸡蛋、通脊肉,还有必不可少的尖椒。尖椒肉丝是肖钦的拿手菜。万事俱备之后,肖大厨大显身手,在队友们一通狼吞虎咽之后,肖钦会再次“披挂上阵”,三下五除二,把房间收拾得干净如初。

  肖钦平时给人的感觉是沉默寡言,但周围的朋友和队友都知道他的个性是“外冷内热”,教练金卫国更是对肖钦信任有加,甚至把自家的房门钥匙都配了一副给肖钦,让他随时都可以去他那里休息。但肖钦很少去金教练家,即便去了,也是在金教练出差或者放假时,到家去打扫卫生,检查一下家电和煤气。

  对待父母,肖钦是个孝子,他只要拿到比赛奖金,最先考虑的就是给父母买礼物。出国比赛,也总少不了为他们购买当地的特产。长年不在父母身边的他总是想办法尽尽孝心。 ★苏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