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黄旭双杠双保险 中国体操军团期待完美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中国体操军团雅典奥运会仅获一枚金牌的“压抑”终于在北京得到酣畅淋漓的释放。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19日将迎来“收官之战”。李小鹏和黄旭两位中国老将在双杠项目上构筑了“双保险”。在平衡木项目上,资格赛第一名中国选手李珊珊冲金可能性很大。刚获得男团、自由体操两枚金牌的小将邹凯将在单杠比赛中向他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李小鹏是悉尼奥运会双杠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仅获第三名。此后他接受了足部手术,经过两年的沉寂后于去年复出,并在体操世界杯赛德国站比赛中再次获得双杠冠军。李小鹏的动作难度增高,动作完成情况也较好,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但是,由于受过创伤的脚在负担过重时仍会有不良反应,李小鹏放弃了进入奥运会跳马决赛的机会。因此,他对这枚奥运会双杠金牌是志在必得。此外,双杠也是老将黄旭的强项。俄罗斯的尼古拉·克留科夫和德国的汉布钦将是他们的主要对手。

  女子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李珊珊在资格赛上获得了16.125分的最高分。她的一套动作难度最高可达到7.3,但是在完成分上还有一定欠缺。她的主要对手将是美国双姝约翰逊和柳金。此外,此前在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上出现失误无缘金牌的程菲也将参加平衡木决赛。平衡木不是她的强项,在之前的团体比赛中,她曾经从平衡木上掉下。但是,平衡木又是一项非常容易失误的项目,偶然性很大。谁的临场发挥稳定,谁就可能笑到最后。

  单杠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邹凯的出现为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单杠金牌带来了希望。他在资格赛中以15.600分名列第五。在男团决赛中,邹凯的整套动作高飘稳定,以15.975分获得男团各队中单杠的最高分。赛后他还表示,在单项决赛时,还会增加难度。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德国队的汉布钦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