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娇夹击柳金 何可欣杨伊琳夺冠指数高居榜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操女子高低杠

  比赛时间:8月18日18时43分

  金牌预测:何可欣

  程菲的两次失误,令中国体操女队与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枚金牌擦肩而过。在余下的两个单项决赛中,高低杠项目夺金的把握相对大一些,冲击金牌的重任将落在杨伊琳与何可欣两位小将肩上。

  何可欣的昵称是“高低杠公主”,她的动作编排新颖、独创性高而且难度极大,更难得的是,她能出色地驾驭这套高难度动作。作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高低杠选手之一,她是唯一可以完成“李娅空翻”这个高难度动作的选手。资格赛中何可欣竟在一个简单的换杠动作中失手落杠,以致得分偏低,但仍能以第6名的成绩跻身决赛。其后何可欣在女团决赛中克服了失误的阴影,在高低杠项目获得16.850的高分,重新成为高低杠项目的夺标热门。

  杨伊琳在女子高低杠资格赛上以16.650分名列榜首,她这套动作的A分达到最高的7.7分,与美国名将柳金并列难度最高之首。在女子全能比赛中,杨伊琳在高低杠上发挥极其出色,以16.725分领先16.650分的柳金。她与何可欣将在这个项目上对柳金形成夹击之势,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机会很大。 柳金是中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夺金的主要对手,她的动作优美飘逸,难度亦不亚于中国双娇。在女团决赛中,柳金在高低杠的得分就高达16.900分。

  对何可欣略为不利的是,她将在高低杠决赛中第一个出场。因此她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来,给随后登场的劲敌柳金制造更大的压力。在Centrebet开出的夺冠赔率中,坐拥主场之利的何可欣和杨伊琳以1赔2.40和1赔2.50名列头两位,领先于1赔3.00的柳金,说明两位中国姑娘的夺冠前景均被看好。

  本报记者 祁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