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吊环陈一冰杨威包揽冠亚军 中国代表团第36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26   新浪体育
体操吊环陈一冰杨威包揽冠亚军中国代表团第36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8日傍晚6点26分,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决赛的争夺,我国选手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冠军,继李宁之后24年后重获该项奥运会金牌,杨威以16.425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以16.325分获得第三名。

  视频-男子吊环决赛 陈一冰无愧吊环王勇夺第36金

  视频-男子吊环决赛 杨威动作舒展精彩表现摘得银牌

  视频-陈一冰摘第36金 黄玉斌杨威送祝贺梁家辉观战

  视频-男子吊环中国包揽前两名 陈一冰杨威展示国旗

  视频-吊环决赛颁奖 陈一冰杨威包揽金银牌荣耀中国

  保加利亚35岁老将约夫切夫第一个出场,上来就做了难度很高本肩十字水平压成十字,时间停顿也够,但在做向前回环两周成静止手倒立做得不好,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360下稳稳落地,他得到了15.525分。

  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第二个出场,有三个不同连接的呈倒十字,完成的非常标准,停顿时间也够,但下法向前屈体两周往前跨了一大步,这套大难度动作他得到了16.325分,

  杨威第三个出场,上来就是两个高难度的倒十字:屈身上后摆成水平十字直接压成倒十字接着再直接慢压上成倒十字,都是极其高难的动作,杨威完成的非常到位,随后的动作杨威也都一一顺利完成,最后以高难度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下,只有略微一小晃,这套难度7.5的动作,打到了16.425分!

  罗马尼亚选手斯坦内斯库第四个出场,他上来也是屈身上后摆成水平十字直接压成倒十字,但完成质量明显没杨威好,他的环上动作虽然是到位,但有些动作两秒的停顿时间显然没到,他得到了15.825分。

  法国选手罗德里格斯第五位出场,他上来就是前水平十字再压成水平十字再倒十字,一个新鲜的高难度的连接,随后法国人又来了个前水平十字,他看来很喜欢做这样的罕见动作,但最后屈体前空翻两周下时往前大跳了一步,他得到了16.225分。

  意大利选手科波利诺第六个出场,所有静止动作完成不错,前空翻两周落地稳稳站住,这套动作难度达到7.1,分数也达到了16.225分。

  陈一冰第七个出场,这时候我们看到梁家辉和夫人正在观众席中热情鼓掌,上来就是阿扎良压水平十字再压成倒十字,完成的质量非常高,随后本间十字支撑压成倒十字又是标准到位,两只脚蹦的非常直,最后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360,落地纹丝不动,7.3的难度价值,他得到16.600分!

  意大利选手莫兰迪最后一个出场,他的静止动作的质量和标准还不够好,腰部显得不够直,而且难度价值也不如两位中国选手,但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360下相当稳定,他得到了16.200分。陈一冰和杨威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获得了冠军和亚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