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金牌数超洛杉矶 创奥运参赛史最佳战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傍晚6点26分,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决赛的争夺,我国选手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冠军,继李宁之后24年后重获该项奥运会金牌,杨威以16.425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以16.325分获得第三名。

  此前几天的比赛中,中国体操队已经夺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全能、男子自由体操和男子鞍马五枚金牌。今天陈一冰的这枚金牌是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六枚金牌,体操队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取得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1984年,中国体操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五枚金牌:李宁在连夺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和男子自由体操金牌,跳马王楼云摘得跳马金牌,马燕红在女子高低杠上夺冠。中国体操第一次亮相奥运会就震惊了世界,不过不得不提的是这届奥运会体操强国前苏联没有参赛,中国队的夺冠难度降低了。

  1988年,中国体操队和中国代表团一起陷入低谷。最终仅凭借楼云在跳马项目上的卫冕摘得一块金牌;1992年中国体操队冲击男团冠军再次失利,最终李小双凭借一个震惊世界的团身后空翻三周摘得自由操金牌,小将陆莉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获得10分满分,中国队摘得两金;1996年中国队冲击团体冠军再次失利,不过凭借李小双拿到的中国体操第一枚个人全能奥运金牌,体操队的亚特兰大之旅还是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2000年在悉尼,中国男团首次夺得团体冠军,随后的比赛中李小鹏摘得男子双杠冠军,刘璇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中国队三枚金牌收官;四年前在雅典,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男团卫冕失利、杨威全能失手,最终仅靠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体操单项决赛还没有结束,但中国体操队已经夺得了六枚金牌,超过了1984年奥运会上创造的五枚金牌的纪录。(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