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前经典一幕重现 何可欣完美演出堪比陆莉10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9: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7点 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体操女子高低杠的决赛较量,何可欣以16.725分获得冠军,柳金以16.725分获得亚军,两人相比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所以在同分的前提下,她获得了冠军,我国选手杨伊琳以16.650分获得第三名。

  16年前,小将陆莉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一套完美的10分动作摘得女子高低杠冠军。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早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队首枚女子体操金牌就来自高低杠,今天中央电视台的转播嘉宾马燕红夺得冠军。不过在1992年陆莉之后,中国队连续三届奥运会与高低杠冠军无缘,其实这段时间中国队的毕文静、杨云等选手都有实力问鼎,但是因为一个高高在上的霍尔金娜(1996年、2000年奥运会高低杠冠军),中国体操与自己这个强项的冠军缘断16年。

  最近三次世锦赛上,美国人柳金、英国猛女特维德尔、俄罗斯袖珍版霍尔金娜塞梅多娃先后夺冠,中国选手连续无缘冠军。2007年世锦赛上,杨伊琳摘得铜牌,创造了最近几次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

  2008年,北京小姑娘何可欣突然出现。在之前的体操全国冠军赛上,她就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征服了在场观众和裁判,凭借这样的表现何可欣也和邓琳琳一起挤掉了老将张楠、庞盼盼和何宁等人,一举入选奥运阵容。

  在今晚这项竞争最为激烈的体操单项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何可欣顶住巨大压力,也挥去了预赛失误的阴霾,完美的完成了这套难度系数极大的动作,最终得到16.725的高分。虽然美国名将柳金也得到同样的高分,但由于有效分的微弱差距,全能冠军柳金只能屈居亚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何可欣登顶加冕奥运冠军,也结束了中国体操16年的等待,第三次夺得奥运会高低杠冠军。(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