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最高水平的决战! 四大高手臣服高低杠公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9:55   新浪体育

  今天体操项目进入了第二个单项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八名世界顶尖选手演出了一场竞争最激烈最惊心动魄的比赛。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汇集了近年来该项目上的所有高手,这其中有05年世锦赛冠军柳金,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和07年世锦赛冠军赛梅诺娃,还有中国两朵都拥有A分7.7的小花,“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和去年世锦赛第三杨伊琳。

  小将何可欣今天第一个出场,尽管这个出场顺序对她并不利,但她并没有任何畏惧,“李娅空翻”依然完成得相当出色,空翻的腾空高度令人惊叹,这个小姑娘体内竟然蕴藏了如此大的能量。杠上动作几乎完美无缺,只可惜在下把这个老问题上,何可欣还是稍稍地动了一小步。A分7.7的绝对优势让何可欣第一个出场依然获了16.725分的高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已经获得本届奥运会全能金牌的柳金。柳金也相当出色地完成了她的动作,姿态优美是柳金动作的最大特点,尽管她的腾空高度不及何可欣,却同样拥有7.7的超高A分。柳金延续了前几日的良好状态,下把依旧稳稳落地,她也获得了16.725分.

  接下来的乌克兰选手兹戈巴,尽管整套难度也很大,动作也非常新颖,但是她却在比赛中不幸掉下了高杠,最终只能遗憾地拿到14.875分。资格赛排第四的罗马尼亚尼斯托尔表现也没有多少亮点,15.575分暂列第三。紧接着乌克兰第二名选手科瓦利出场,预赛第三显示出了她的实力不俗,她使用了一套难度非常高的动作,获得了16.375分,仅落后何可欣和柳金。

  我国选手杨伊琳第六个出场,今晚的杨伊琳一如往常的稳定,她的标志扭臂动作漂亮精准,下把也像钉子一样稳稳地砸在地上。和柳金、何可欣一样,她的A分也达到了7.7,下场之后何可欣还把杨伊琳抱起来了,她完成得非常棒,最后裁判也给出了16.650的高分。

  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倒数第二个出场,她一套动作5个腾跃,这也让她的A分7.8的全场最高,可惜落地有点仓促,她向旁边跨了一步,这也使得她的分数定格在了16.625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新科世锦赛冠军,有“小霍尔金娜”之称的赛梅诺娃,虽然她的难度只有7.4,但整套动作也完成得相当漂亮。不过这位小姑娘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下场之后她落泪了,16.325分她没能延续世锦赛辉煌。

  比赛结束,小将何可欣以16.725分获得冠军,柳金以16.725分获得亚军,两人相比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恭喜何可欣在这场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凭借自己的高难度和高稳定性获得了这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她无愧为“高低杠公主”。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