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何可欣走出失误阴影 高低杠险胜体操公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以16.725分获得冠军,柳金同样获得16.725分、但因为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所以她获得了冠军,中国选手杨伊琳以16.650分获得第三名。

  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BBC:何可欣惊险夺金

  女子高低杠是中国体操女队的夺金点之一,何可欣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此次她的出场顺序排在第一,压力一下子增加了不少。幸好何可欣虽然年轻,但已经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算的上是久经沙场的选手,果然她一上来就用两个高难度动作的完美发挥显示了自己的出色状态。除了在落地的时候稍微跨了一小步之外,整套动作的完成质量都非常高,A分难度也达到了7.7,最后她得到了16.725的高分,将压力留给了随后出场的选手。

  下一个比赛的是美国著名选手柳金,她并没有被何可欣的发挥影响,整套动作难度和质量也都相当高,最后也是在落地时有一点瑕疵,甚至最后两人的得分都同为16.725,但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分比柳金少,所以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她。之后出场的选手都没能对两人的领先地位造成威胁,何可欣在惊险过后顺利得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银牌被柳金夺走,获得铜牌的是同为中国选手的杨伊琳,她的最后得分是16.650分。

  卫报:中国女将包揽高低杠金牌及铜牌

  抛开落地时的一点点不稳,中国小将何可欣的这套高低杠动作可以说是完美无缺,动作难度不小,而且动作优美,连接顺畅,真正让人赏心悦目。排在她后面的美国选手柳金也显示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最终两人得分同分,只能凭借有效分来定胜负,不过不管结果如何,这名在第一和第二位出场的选手已经让现场观众得到了极大的美的享受。

  遗憾的是之后出场的虽然不乏英国选手特维德尔,俄罗斯选手塞梅诺娃和中国选手杨伊琳这样的名将,但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或者整套动作的表现有欠水准,最终金牌被何可欣摘得,柳金因为有效分扣得多遗憾地只拿到了一枚银牌。

  每日邮报:何可欣战胜自我

  年轻的何可欣虽然名声在外,但她在这次中国队奥运选拔时却是在最后一刻才被纳入国家队名单的,因此她也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之前在女子团体赛时何可欣就为中国队战胜美国队获得女团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此次再度挑战她的强项高低杠,何可欣克服团体预赛时掉杠的心理阴影,第一个出场就拿下了16.725的最高分,并以相对较少的有效分扣分战胜了同样发挥出色获得同分的美国选手,“体操公主”柳金,获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