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数相同何可欣何以胜出夺冠 详解体操破同分方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58   新浪体育
分数相同何可欣何以胜出夺冠 详解体操破同分方案
在17日晚的男子鞍马决赛中,克罗地亚选手乌德和英国选手史密斯得分均为15.725分,但是乌德的B分为9.325分,史密斯只有9.025分,因此乌德获得亚军,史密斯名列第三。

分数相同何可欣何以胜出夺冠 详解体操破同分方案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与柳金的B分均为9.025分。此时比较在四个剩下的有效分中再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何可欣为9.067分,柳金为9.033分。何可欣以0.034分的微弱优势胜出!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可欣与美国名将柳金均得到了16.725的高分,最终金牌戴在了何可欣胸前。对此,众多网友在欣喜之余都表示出了费解,下面详细说明一下体操的破同分方案。

  体操比分由A分和B分相加得出,A分为动作难度分,B分为动作完成分。每个单项比赛设一名主裁判、两名判定难度分的裁判和六名判定动作完成分的裁判。难度分裁判裁定A分,完成分裁判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B分。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较两名选手的B分,B分高者排名靠前。如果B分相同,则在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剩下的四个有效分再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比较平均分,得分高者靠前。如果此时仍然得分相同,则在上面的基础上再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比较平均分,得分高者靠前,以此类推。

  以下以实际为例。在17日晚的男子鞍马决赛中,克罗地亚选手乌德和英国选手史密斯得分均为15.725分,但是乌德的B分为9.325分,史密斯只有9.025分,因此乌德获得亚军,史密斯名列第三。如图一。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与柳金的B分均为9.025分。此时比较在四个剩下的有效分中再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何可欣为9.067分,柳金为9.033分。何可欣以0.034分的微弱优势胜出!如图二。(新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