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蹦床选手首获奥运金牌 何雯娜完成历史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58   新浪体育

  提起体操可能很多人耳熟能详,但一说到蹦床可能很多人就会觉得比较新鲜了。蹦床是一项运动员利用从蹦床反弹表现技巧的竞技运动,属于体操这个大项中的小项。1999年,国际蹦床联合会成为国际体操联合的一个协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蹦床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个人两个项目。

  尽管中国的蹦床运动起步较晚,1997年蹦床才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竞赛项目,2002年才成立蹦床国家队,但由于中国有着良好的竞技体操基础,蹦床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2003年中国蹦床队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就取得了女子团体亚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蹦床运动员黄珊汕夺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蹦床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之后中国队整体进步神速,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实现了蹦床男女团体两连冠。

  不过在蹦床个人项目上,中国队一直没拿过冠军。去年的世锦赛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遗憾地拿到一枚银牌。在队友黄珊汕预赛失误的情况下,小将何雯娜顶着巨大的压力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全套动作,她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在前面七个选手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最后一个出场的何雯娜,空中姿势非常美妙,冲击力十足并且弹跳出色,她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征服了裁判,最终赢得金牌,同时她也为中国蹦床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