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与黄珊汕是老乡 客家美女如何爱上蹦床(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24   新浪体育
何雯娜与黄珊汕是老乡 客家美女如何爱上蹦床(图)
何雯娜

  8月18日晚,北京奥运会第一枚蹦床金牌产生,来自福建龙岩的小姑娘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她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也为中国蹦床队获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19岁的客家姑娘何雯娜来自福建龙岩,与上届奥运会女子蹦床铜牌的黄珊汕是福建老乡。这枚金牌也是福建选手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前两枚分别由举重选手张湘祥和羽毛球选手林丹获得。

  龙岩少年体校的曹家红,是何雯娜的启蒙教练。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正在读龙岩实验幼儿园大班的何雯娜。曹教练让她压了压腿,摸了摸她的骨骼,觉得她柔韧性好,各方面条件不错,于是就征求何雯娜家长的意见。

  1995年,何雯娜和另外5人进入福建省集训队训练4个月。当时何雯娜的基础最差,教练几乎就要把她错过了。曹家红说:这孩子手脚长反应灵敏,接受能力快,是个好苗子。体工队教练看她长得可爱、小巧,就答应了。

  何雯娜开始主攻体操,但体操训练的人众多,为了取得更好成绩,何雯娜转为两人技巧,技巧可以列入奥运项目。但不久由于受伤,1998年何雯娜又改练蹦床。

  2005年,16岁的何雯娜夺得十运会女子蹦床冠军,2006-2007年她多次参加世界杯蹦床比赛,并多次获得前三名的成绩,2008年何雯娜夺得世界杯女子蹦床日本站冠军,今晚,何雯娜成为了奥运会冠军!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