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媒体:何雯娜蹦床封后 中国冷门项目收获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41   新浪体育
英美媒体:何雯娜蹦床封后 中国冷门项目收获惊喜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蹦床项目的比赛在国家体育馆迎来了第一个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个人决赛,中国选手何雯娜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

  赛后,英国媒体和美国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BBC:东道主惊喜收获一金

  中国在蹦床项目上起步较晚,不过实力成长很快,在今天开战的女子个人比赛中,小将何雯娜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了中国蹦床队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向世界宣告了东道主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势出击。

  在之前的资格赛中何雯娜就表现出色,排名第一,按照资格赛的排名她在最后一位出场,前面出场的包括俄罗斯名将伊琳娜-卡拉瓦耶娃在内的多位选手都表现不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何雯娜则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难度高达14.5的一套动作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拿下了37.80分的高分,也顺利地将这枚多少有些出乎人们意料的金牌收入囊中。

  加拿大选手卡伦-科伯恩以37.00分获得银牌,铜牌则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埃卡特里娜-基尔科以36.90分的总分摘走。

  卫报:冷门项目收获惊喜

  蹦床这项2000年才正式进入奥运会的运动对中国人来说算是冷门项目,不过大小国际比赛的颁奖台上早已经屡次出现中国队的身影:2003年世锦赛中国队第一次参加获得女子团体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黄珊汕获得一枚铜牌,但他们却从来与金牌无缘,此次何雯娜的这枚女子单人的金牌对中国队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突破,她从预赛开始就一直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决赛的表现也呈现了很高的质量,这枚金牌可以说是当之无愧,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都将欢呼声毫不吝啬地送给了这位笑容甜美的年轻女孩。

  NBC:稳定才是硬道理

  当在蹦床女子单人预赛中中国名将黄珊汕失利时,许多东道主观众对争夺奖牌的信心一下子降低很多,但小将何雯娜却用预赛第一的表现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

  决赛一开始很多选手就失误频频,尤其是俄罗斯选手伊琳娜-卡拉瓦耶娃,这位老资格的世界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当今女子蹦床第一人,她今天一开始的表现非常出色,动作难度大而且优美,但后半段却出现了很大的失误,最后仅夺得第五名的结果也不禁让人扼腕叹息。最后一个出场的何雯娜则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轻装上阵的她动作完成的质量也相当高而且稳定,最终拿下27.80分获得金牌

  今日美国:何雯娜夺得中国蹦床首枚金牌

  今年19岁的年轻选手何雯娜实现了中国队在蹦床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今天她夺得的女子单人金牌是东道主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让中国蹦床队始终无法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冠军的郁闷一扫而空。

  何雯娜虽然年轻,不过并不是绝对的新人,去年她就曾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单人项目的第四名,只不过说到中国蹦床更多人熟悉的是曾夺得过雅典奥运会铜牌的名将黄珊汕。不过这次比赛黄珊汕在预赛失误没有进入决赛,幸好何雯娜顶住了压力,以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代表团实现了蹦床项目零的突破。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