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馆捷报频传 一冰摘金可欣封后何雯娜零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馆今天捷报频传。在陈一冰和何可欣分别摘得男子吊环和女子高低杠金牌后,19岁的福建女孩何雯娜又为中国蹦床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今天体操比赛共产生三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吊环比赛中,24岁的天津选手陈一冰以16.600分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继1984年洛杉矶后第二次染指该项目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威以0.425分之差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沃罗比奥夫获得了铜牌。陈一冰的教练王红卫赛后表示,吊环近几年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陈一冰更是蝉联了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赛前我们对这枚金牌非常期待,也很有把握,陈一冰夺冠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随后进行的女子高低杠,中国选手何可欣发挥出色以16.725分夺得冠军。虽然何可欣的高低杠水平世界一流,由于在资格赛中出现掉杠的失误,赛前很多人还是为她捏了一把汗。但是小姑娘今天表现得非常自信,整套动作除了下法略动了一小步,其他环节无可挑剔。美国名将柳金获得了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杨伊琳获得铜牌。

  跳马比赛是唯一一个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最终来自波兰的选手莱谢克•布拉尼克凭借

  16.537的高分摘得金牌,法国队的托马•布艾尔以16.537分摘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俄罗斯选手安东•戈洛楚茨科夫,他的成绩为16.475分。

  女子蹦床是今晚在国家体育馆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何雯娜以37.8分为中国摘取了第一枚蹦床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38枚金牌。获得银牌的是加拿大选手科伯恩,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获得铜牌。

  体操比赛明天进入最后一天,将产生男子单、双杠,女子平衡木三枚金牌。随后将进行男子蹦床决赛。中国队在男子双杠和男子蹦床项目均有夺金实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