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赛失误不妨碍夺冠 1米42最矮的选手登最高奖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27   重庆晚报
预赛失误不妨碍夺冠 1米42最矮的选手登最高奖台

  昨天,每一位在国家体育馆的观众,无疑是最幸福的,他们见证了中国体操队一扫雅典失利的阴霾,在体操项目上获得3枚金牌。此前陈一冰和何可欣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已经让国家体育馆沸腾,因为体操队打破了一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数量的纪录。这是继中国男女队包揽团体冠军,杨威全能登顶,邹凯和肖钦分别在自由体操、鞍马项目上问鼎后,取得的第6和第7块金牌,超越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5枚金牌的历史最佳战绩,中国体操达到辉煌的顶峰。自从前苏联之后,中国成为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统治者。

  而随后进行的蹦床女子个人决赛,更是让国家体育馆所有人都疯狂,福建小将何雯娜获得了中国蹦床奥运会史上第一枚金牌。

  最矮的选手,

  登上最高奖台

  中国小将何可欣在第一个出场的不利情况下,完美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16.725分夺得一枚金牌;另一位小将杨伊琳也有不错的表现,勇夺一枚奖牌。

  这是时隔16年,中国女子体操再次登上奥运会高低杠冠军领奖台。1996年,陆莉曾在这一项目上摘得金牌。

  何可欣由于在预赛失误,不幸抽到了第一个出场的下下签。所幸的是,来自北京的小何并没有受到不利局面的影响,很快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并没有在成套中出现明显失误,最后拿到16.725的分数。中国队的最大敌人,全能冠军柳金则排在第二个出场,她显然非常紧张,动作做得慢条斯理,低杠还出现了罕见的停顿,最终输给了何可欣。

  16岁的何可欣直到今年才获得了征战成年组比赛的资格,但在5月奥运选拔赛上,何可欣制造了17.325分的超高分,这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有意思的是,她身高仅1.42米,是中国代表团里最矮的选手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